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房屋落户标准 不是所有二手房都能落户

2017-05-16 17:31: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

如何判断房子是否已经落过户?

一套房子能落几个人的户口?

购房者又如何保障落户顺利完成?

越来越多“新福州人”选择在福州买房,很多是为了方便将来孩子上学时的户口问题而在福州买房。

也有人选择买的是二手房!那么随之而来的落户手续便成为一个关注重点。

很多购房者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时候,都没有对户口问题引起重视,尤其年轻的购房者警惕性不高。不是所有的二手房都可以落户的,别等到时候钱都付了这户口却没着落。买二手房如何避免户口问题呢?

户口情况


在签房屋买卖合同前一定要了解房子的户口情况。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协同房主本人,带上产权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到户口所在地查询户口情况。

如果是外地购房者,就一定要落实一下房屋的外地户口指标,是否有被占用的情况!

签约

在签约过程中,双方应当在合同条款中对户口迁移情况进行约定。

一定要在合同里面明确约定户口迁移的时限,还有违约责任,这样子是为了提高房东的违约成本,以此催促房东履行合同的行为。

一旦房东出现违约的情况,我们的合同就可以作为买方起诉索赔的依据点。

对于以迁户口作为购房目的的买方,还可以在合同的《补充协议》中约定,卖方在产权过户办理手续之前,将房东的户口全部迁出,如果房东因为他的个人原因,无法将房东的户口迁出的情况下,买方是有权利享受单方解除合同的条件,以此来保证买方的购房权益。

落户手续

二手房完成交易过户,购房者如何完成落户手续?

首先我们的购房者要持有已过户的房屋所有权证,且这个房屋性质为住宅,房屋的产权性质要为私有。目前福州的商住楼暂时是不能落户口的,其次除了产权材料之外还要带上身份证 、婚姻证明、一寸彩照。如果有未成年子女需要落户的话,还要带上出生证明。

针对本地户口的购房者,可以直接到该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迁户的手续。

针对外地户口的购房者,要先到该房屋所在地的户中心办理申请,申请之后再到该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迁户的手续。

温馨提醒

1、在福州每套房产只能落户一次,且每25㎡只可落户1个人。

2、若房屋房东已经用过外地户口优惠政策的话,这套房子就无法再享受落户待遇。

3、落户要求的买方一定要在签约之前约定好户口情况,还可以在我们的合同中约定高额的户口保证金,以防房东户口不迁出的一系列情况。

(来源:福建综合频道 排名前列帮帮团)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首付15万起买房送车

【详询】

西湖边小户型4万在售

【详询】

金山内部现房2万起

【详询】

闽侯全额首付7万起

【详询】

低价、优惠:

5月购金融街旁惠1万

【详询】

瞰江现房均价不过万

【详询】

海景现房均价4800元/㎡

【详询】

马尾琅岐月供1300元起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