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首次双熔断!鹤林板块热门地块遭终止出让

2017-04-26 15:39: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福州第二场土拍今天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层交易大厅举行,拍卖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一则意外的消息让交易大厅炸开了锅:宗地2017-11地块被终止拍卖。

主动中止拍卖本身就少见,加上宗地2017-11地块是此次土拍的香饽饽,终止该地块的拍卖自然令人哗然。

宗地2017-11地块示意图:

图中就能看出宗地2017-11地块的位置优势:身处鹤林板块,北面鹤林路、南面塔头路、东面牛港山公园、西南面就是东二环泰禾广场。成熟的商圈配套与生活配套以及齐全的医疗教育配套,另加地铁4号线池边站就坐落于该地块东侧,这些因素无疑让宗地2017-11地块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当然少不了一番明争暗斗。

对于宗地2017-11地块将引起的影响,政府自然可以预见到,于是在土拍前政府就为宗地2017-11号地块定做了一套新规则:当鹤林片区E05东地块(宗地编号:2017-11)竞价达到较高限制价202800万元,且配建建筑面积达到38250平方米时,终止该地块出让。

这也是福州首次对出让宗地进行双熔断限制,很显然鹤林板块的宗地2017-11地块在拍卖时超过了房价及配建建筑面积的竞争限制,这才造成政府中止该地块的拍卖。

【无独有偶】

双熔断对福州土拍尚属首次,但在国内却并不稀奇,2016年南京市7月份的一次土拍中也出现了熔断机制,本应出让8块宗地,因为现场竞争太过激烈,结果除排名前列块宗地被成功拍出后,其余7块宗地全部被中止拍卖,连国土局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在现场喊话:“不要让政府为难”。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福马路双地铁60-96㎡

【详询】

闽侯城区45万买两房

【详询】

金融街53-123㎡住宅

【详询】

奥体旁69㎡5米层高4

【详询

低价、优惠:

金融街两房首付22万

【详询】

旗山住宅每套优惠13万

【详询】

万宝旁特价28888元/㎡

【详询】

高新区复式总价60万起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