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集中约谈26家开发商 严防盲目追涨

2017-04-24 21:52: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福州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4月24日,市房管局、市国土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物价局五部门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集中约谈阳光城、融侨、首开、中庚、三盛、融信、正荣、泰禾、金辉、福晟、万科、华润、保利、厦门建发、碧桂园、中海、名城、恒大、禹洲、富力、正祥、高佳、世茂等2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开发企业认清当前房地产形势,充分领会政府长期调控和整规决心,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共同维护福州市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会议通报了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整规情况。3月29日以来,福州市政府成立4个综合执法组,按照“日查、日报”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巡查整规活动,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4月23日,全市累计检查了12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产中介机构,责令停业整顿26家,限期整改20家,暂停网签资格1家,全部在新闻媒体曝光。会议专门点名批评了中鼎投资有限公司“香槟花园”、福州新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金城湾”、罗源和霖房地产开发公司“罗马景福城等项目违法违规行为。会议要求开发企业建立在售楼盘问题清单,重点就蓄客行为、“一房一价”、购房资格认定、违规收取购房款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定期跟踪监测,发现问题迅速整改,不留死角。

会议传达了市房管局、市物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发企业要进一步严格商品房网签管理,落实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切实维护商品房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重点加强房地产广告监管,重点监测大型楼盘广告,从源头上杜绝房地产虚假广告。

会议通报了福州市近期土地供应情况。明确2017年度市区住宅供地用地规模将保持在2500亩以上,较去年增长1倍以上。加大土地供应力度,继续推进“限地价、竞配建”出让方式供应土地。会议要求开发企业认清土地供求状况,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和市场环境,理性投资,谨慎拿地。对盲目追涨,哄抬地价、房价的企业将严肃追究,严厉查处。

会议介绍了商品房价格备案和网签销售工作情况。要求所有在售楼盘必须严格按照“一房一价”和明码标价的原则做好价格备案,并一次性公布全部可售房源,公开销售。严禁开发企业价格欺诈、哄抬房价、串通涨价、恶意炒作、制造购房和价格上涨恐慌气氛等违法违规行为。(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福马路双地铁60-96㎡

【详询】

闽侯城区45万买两房

【详询】

金融街53-123㎡住宅

【详询】

奥体旁69㎡5米层高4

【详询

低价、优惠:

金融街两房首付22万

【详询】

旗山住宅每套优惠13万

【详询】

万宝旁特价28888元/㎡

【详询】

高新区复式总价60万起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