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商改住”将被收回用地

2017-04-19 08:0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规土委昨日下午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商改住”等乱象的打击力度。通知强调开发企业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将被收回土地,并限制其在本市土地市场参与竞拍其他土地。

商办类项目不改用途

2017年3月26日,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公告显示,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办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严格按审批图纸施工

市住建委、市规土委在18日的通知中要求,3月26日前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商业办公类项目,均需按照“3·26”公告中的要求修改设计方案后,重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建设监督机构应加强对商业办公项目的监督执法,重点检查商业办公类项目是否按照规划要求进行设计和是否按照规划审批图纸进行施工;对于发现涉嫌改变原规划用途的工程,规划建设监督机构应责令其整改。建设项目在取得施工许可后,方可申请商业办公类项目房产测绘成果审核。有关部门在执法检查或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施工单位未按照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施工的,应处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四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