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出台楼市新规:加强二手房源网签信息编码管理

2017-04-10 18:10: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10日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通过福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官网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二手房源网签信息编码管理的通知”。

通知原文如下:

各区房管局、各房产中介机构:

为加强二手房源网签信息编码管理,进一步规范二手房源挂牌网签工作,现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榕政办[2017]84号),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房产中介机构接受二手房出售委托前,应按照规定核验房地产权属证明,通过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二手房网签平台核实房地产的权属状况,取得房源核验信息编码。房产中介机构未取得房源信息编码,或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源,不得接受交易委托,不动产登记机构不予办理二手房网签备案手续。

二、房屋产权人除委托房产中介机构网上挂牌和出售房源外,也可以个人名义直接向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申请房源信息核验挂牌,并取得房源核验信息编码。

三、房产中介机构公开发布的二手房出售信息必须标明房源信息核验编码,二手房办理网签必须具备房源信息编码。

四、二手房房源核验信息网上发布有效期为90日。

五、买卖双方可以约定网上签约合同信息存续期限,最长保留期为90日,超过90日或超过双方约定的存续期限未申请办理房屋转移登记的,二手房网签平台系统自动删除房源核验信息编码及网签合同信息。

六、房产中介机构未取得房源核验信息编码公开发布二手房出售信息的,一经查实,由不动产登记交易机构暂停网签资格。

特此通知。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2017年4月5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