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号线不去南屿了?网曝地铁3号线直奔长乐去了!

2017-04-10 17:34: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地铁三号线(新店—南屿)规划图

据@海峡交通圈爆料:福州滨海新城较新地铁规划(2017年3月版)已出炉。在近期规划中,3号线为市区-滨海新城-机场(原机场快线);6号线为仓山-(已建设部分)-万寿-(部分沿原10号线)-松下港。其中6号线(会展中心-机场)已在建。在建部分会展中心-万寿部分与新规划重叠,剩余三区间调整结果暂不详。

就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滨海快线建设将提上日程并冠以地铁三号线的名字,原地铁三号线(新店—南屿)的规划再次搁浅。(通俗地说即三号线只是个线路称谓,如今这个称谓被已批建的滨海快线率先取得,而原“新店—南屿”线路因迟迟未批建而失去了地铁三号线的冠名。)

来自@海峡交通圈

在远期规划中,7号线为市区经由原10号线走向至滨海新城区域后改经文武砂至福州火车东站;8号线为长乐梅花镇经金峰、滨海新城、至规划福州火车东站;10号线为松下港经福清海口往福清市区方向(具体情况图中不可见);12号线为6号线郑和站(根据施工图)经首占、玉田、至闽侯青口方向(原8号线)。除此之外,还有一条未知线路(南北走向)与10号线换乘于福清海口区域。

来自@海峡交通圈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机场铁路线位较多年前环评时有所调整,为避开滨海新城核心区,线路过莲花山后向北折至机场高速后与机场高速并行进入机场区域。
当然,海峡君在规划图中还发现一些目前未知的问题。如图所示,6号线长乐市区段与12号线和7号线交叉位置分别为朝阳路、西洋路与郑和路交叉口,而如今6号线设郑和站(郑和路会堂路口)、十洋站,其中根据16年8月版施工图,郑和站施工图预留与12号线(原8号线)换乘,目前十洋站是否换乘7号线暂时不详。而之前由规划原7号线经过的琅岐在此规划图中不再有线路覆盖。不过由于此图着重表现滨海新城交通规划,具体情况如何还需等待完整版规划图公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