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金鸡山公园西门西侧将建地下建筑 或封闭一年

2017-04-07 08:1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石磊磊

公园西门立起封闭的告示

通往公园西门的道路已封闭,围成了工地,但仍有游客穿过工地进入公园

海峡网4月6日讯 金鸡山公园是福州最热门公园之一,年接待游客数量超百万,近日公园西门附近的一个施工将让游客进出公园变得有点困难。该项目为廊道建设,工期从今年4月5日至明年6月,这期间位于前岐路的公园西大门将封闭。

不少游客提出能否有便道进出。对此,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晋安区园林局在工地周边选址,找出一条便道。

还有不少游客途经工地入园

据了解,金鸡山公园有两个大门,一个是位于金鸡山路的南门,另一个是位于前岐路的西门。据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统计,去年有三分之二的游客,从西门进入园区。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中的项目,为金鸡山公园生态廊道(康桥中心),位于西门的西侧,总面积约40亩。昨日还有不少游客穿越正在施工的工地,进入西门,通道两侧堆满建筑材料

经常到金鸡山公园游玩的市民林女士说,金鸡山西门挨着六一北路和晋安北路,公交站多,因此她们都是从这里入园的。

两公园间廊桥其中一段也要拆

康桥中心的施工单位是福建三建工程公司,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程先生告诉记者,本月起,工地围挡

区域内都要进行明挖施工。围挡地块要建两层地下建筑,到时会新增700多个停车位,方便游客出行。为了保证质量,施工需要14个月左右的时间。在施工下挖时,为了游客的安全,必须封闭40亩的工地区域。

此外,程先生还透露,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位于六一北路东侧的一段,也将进行拆除,待康桥中心完工后,这个廊桥将重建,直接通往公园西门。

晋安区园林局:现场协商寻找通道

昨日,晋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一个方案,解决游客入园问题。“听到游客反映后,我们已经联系了施工单位,要求寻找一个进入西门的替代方案。”

昨晚,晋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称,今日将和省三建公司现场协调,争取能在前岐路一带,找到进入西门的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