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卷旧纸,揭开福州鲜为人知的历史!

2017-04-06 16:26: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福州,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老鼓楼。

鼓楼,作为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主城,承载着千年悠久的历史,被赋予了独特的印记,西湖、三坊七巷、三山两塔….几乎所有榕城名胜地标为鼓楼独占,它留给人们的是永恒的财富,更是心中永久仰望的风景和坐拥一席之地的愿望。

福州古代城市变迁示意图

建筑轻易复制,鼓楼不可替代

对于福州而言,它正在步入一个属于自己的伟大时代。

城市面江向海不断扩张,新的版图不断出现,无论是当初“金山时代”,还是现在新楼高耸的“东二环热土”,福州在城市发展的浪潮中,每个角落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来自网络:东二环夜景

摩天大楼拔地而起竞相争夺这座城市的制高点,却没有一幢楼,能够超越鼓楼。2200年来,鼓楼始终占据着福州的要位,蕴含着闽都千年文化底蕴,以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便利的交通,吸引了无数城市贵人聚居于此。

图片来自网络:福州乌山实景

城市越是扩张,鼓楼越发珍贵。由于鼓楼区域拆迁成本高,土地寸土寸金,近11年期间,鼓楼这座留珍之所未有成熟新盘出现。而浓厚的鼓楼情结导致鼓楼粉丝从未减少,老鼓楼房“争夺战”越演越烈,福州人对鼓楼新房的渴望愈发强烈。

千年显赫地,收藏一座城的骄傲

深究鼓楼为何如此根深蒂固地高耸于人们心头,还要从历史和地位说起。

鼓楼,称之为“福州之根”并不为过,昔日王城上的贵胄之地,孕育出林则徐、严复、冰心等名动历史的伟大人物,它承载着世家荣耀,传承至今仍熠熠生辉;今日的鼓楼,占据着城市中轴大动脉,汇聚政治、经济、文化资源之大成,是左右海西的繁华要地,以不可替代的优势,盘踞着福州人乃至八闽每个人的心。

图片来自网络:福州西湖实景

城市的发展就如同一个圆,哪怕半径无限延伸,圆心只有一个。

鼓楼,福州城的圆心,变成一种骄傲的存在和精神深处的优雅,催生出鼓楼情结,深入到每个福州人的骨子里,无论新城如何拔地而起,鼓楼还是一个让无数人向往,少数人珍藏的尊贵之地。

图片来自网络:福州三坊七巷

得西湖定乌山,保利双子落鼓楼

鼓楼继西湖、三坊七巷、乌塔、白塔等代表地标后,似乎一直等待着一个与其产生共鸣的作品,2017,央企保利,承载着唤醒鼓楼荣光的重任而来,道一声,11年间,久等了鼓楼!

保利天悦项目效果图

保利乌山九巷项目效果图

福建保利,入榕7年以来,为福州这座城市带了不少惊喜,无论是西江林语的静谧还是东二环香槟国际的繁华,秉承“和者筑善”理念,一次又一次颠覆着福州人的居住理念。这次,保利于鼓楼之上,得西湖,以保利TOP系高端“天悦”产品系,八景之上再添一景;定乌山,以乌山九巷承启千年繁华,刷新鼓楼,成就这个时代全新的精神坐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