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还嫌三环远? 明年福州就迎来大四环时代 (内涵图)

2017-03-31 16:26: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去年小岳岳靠着一首《五环之歌》着实给自己涨了不少粉,而现在大福州表示我们距四环时代的到来只有一年的时间了,四环都快来了,五环还会远吗?

据悉,福州四环时代的重点项目——沈海复线长乐段,正紧锣密鼓建设中。该段工程将建设6座桥、2条隧道和一个互通,其中,长门特大桥和琅岐隧道是该工程的两大重要节点。随着上百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撸起袖子提高速度,整个沈海复线长乐段工程都已攻坚提速,预计2018年底将完工,比原计划提速半年完工。届时,福州总长约160公里的“四环”将闭合,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将福州的五区八县彻底打通,而其中琅岐将作为重要的交通纽。

长门特大桥比原计划提速半年

长门特大桥是一座主跨度为550米的双塔双索固结斜拉桥,是国内塔梁固结体系跨径较大的斜拉桥。作为沈海复线长乐段工程中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横跨闽江、濒临闽江的入海口、东临东海、北接长乐长门村、南接琅岐凤窝村。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完成北岸索塔的施工,届时将转入中跨钢箱梁整体式吊装,整个项目预计于2018年6月底正式合龙,比原计划提速半年。

琅岐隧道预计今年9月完工

日前,琅岐隧道已经完成了左洞的开挖和初期支护工程,正在进行二次衬砌和电缆槽与路面建设工作,预计今年9月隧道建设完成,比原计划提速半年。

关于福州的四环时代

福州的四环由来比较取巧,其实就是绕城高速Max,由西北段(白龙互通至洋门互通)、福银高速公路(青口互通至白龙互通)以及目前在建的东南段(洋门互通至青口互通)

所以福州很有可能成为四环修建速度较快的城市之一。

四环时代的好处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改善福州的交通:四环时代的来临大大缓解了主城区的交通压力,过境车辆不需要进入城区,就可直接通过绕城高速实现转换;

福州主城区范围再加大一圈:根据规划,二环内工业基本撤离,三环以外将着重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这预示着四环除缓解城区压力外,自身也将成为制造业以及物流业的重要交通渠道;

人们休闲游玩将有更多的选择:去琅岐的路程缩短一半,只要30公里;再从琅岐出发去连江县城只要20分钟、去闽侯县城也不过40分钟;驱车前往平潭将只需1小时;

既然四环时代来临,交通如此便利,小编就给大家安利一些四环沿线的周末好去处: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又名“福州植物园”)是福建省排名前列高级森林公园,是全国十大森林公园之一,也是福州地区六个中国4A景区之一,园内不仅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并且园区内特有的小气候,冬暖夏凉,简直就是旅游的好去处。

贵安温泉和贵安水世界

早已众所周知的贵安温泉和贵安水世界也在四环边上,位于连江县潘渡乡贵安村境内,被誉为“福建温泉之乡”,是全国闻名的地热集中区之一。

青芝山

青芝山又名百洞山,位于连江县官头镇境内、闽江口北岸,距福州仅30多公里,是福建省六大名山之一,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开发历史,素有"寺产灵芝闻海外,山称百洞重江南"和"武夷九曲溪,青芝百洞山"的说法。

黄岐半岛

黄岐半岛,有着著名的定海湾和黄岐湾。由于面对马祖列岛,地理位置独特。明代中国建12座城堡,黄岐半岛占7座。这里不仅是天然渔场,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也是军事要地。并与罗源县鉴江半岛合抱罗源湾。

琅岐岛

福州琅岐岛素称闽江口的明珠,全岛总面积92平方公里,相当于香港本岛面积,为福建省第四大岛,中国第二十一大岛。

十八重溪

十八重溪在距福建省福州约20公里的闽侯县南通镇境内,景区内水系发达,干流长约10.8公里,河宽5至40米,溪流两岸生长着茂密的树林,经常有珍贵野生动物出没,保留了大自然的气息!

关于四环时代的猜想

四环时代一旦来临,那其沿线的楼盘房价会不会也随之大涨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