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榕乌山西路改造今日完工 将缓解二环高峰期拥堵

2017-03-31 11:34: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志宏

海峡网3月31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为缓解二环路与乌山路交叉口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状况,福州西二环中路与乌山西路路口改造工程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总体工程基本完工,仅剩下沥青扫尾工程,通车后将对非机动车出行起到重要的疏导作用。

据了解,福州市正进行城区交通拥堵路口改造及人非(行人、非机动车)保障工程,而西二环中路与乌山西路路口改造工程是其中一个点。为缓解二环路与乌山路交叉口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状况,市政工程管理处对交叉口进行拓宽改造或标线优化以增加车道数,增强蓄车能力和通行能力。同时采取机、非错层,人、非错层的形式,明确划分各自路权,改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安全性,缓解日益严重的非机动车出行压力。

乌山西路口改造内容主要包括:交叉口东南角、东北角改造及西进口道标线优化。其中,南进口道利用公用绿化地往外展宽,调整局部渠化岛并将现状人行道改为专用右转机动车道,增加1个左转车道和1个右转专用车道。东进口道利用公用绿化地往外展宽,现状人行道改为非机动车道,增加1个直行车道,机、非共板并采用栏杆分隔,人、非错层10cm。西进口道压缩对向车道,通过优化交通标线,增加1个左转车道。

该项目于3月1日进场施工,工期为1个月,工期紧、任务重。为了保证项目能按要求在3月31日完工,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协调园林、公安、交通、城管、电力、燃气、自来水、国防、通信、属地政府等众多部门。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东南角、东北角、西南角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的沥青路面和大部分人行道的施工,仅剩下东南角少量人行道和渠化岛透水砖正在进行收尾施工,整个改造工程将于3月31日前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