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蔗也通地铁了!福州地铁5号线延伸至甘蔗成定局

2017-03-29 16:3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网传“福州地铁5号线拟延伸至甘蔗”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市民关于地铁2号延伸线的咨询

据较新消息,福州市建设单位反馈:根据福州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5号线远期确定拟延伸至甘蔗。

原地铁5号线线路图

据此前福州市发改委发布的《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排名前列次公示》,福州市地铁5号线一期线路全长约27.3公里,共设21座站点,沟通了火车南站-螺洲-奥体板块-金山板块-淮安板块-荆溪新城。平均站间距1.33公里,前期规划并未明确延伸至闽侯甘蔗。

然而,随着闽侯荆溪、甘蔗的发展,人口的拓展,荆溪甘蔗区域对于福州地铁的需求,愈发旺盛。

建设单位回复网友的相关提问,5号线延伸到甘蔗的较大障碍是规划长度,不过从较新的轨道规划方案看,该问题已经解决。

根据福州地铁5号线拟延伸路线图,其延伸段深入闽侯荆溪甘蔗,未来周边凤翔湖滨世纪、中铁城、中庚香山天地,以及万家广场等楼盘都将受益。

地铁2号线拟延伸段示意图

福州地铁5号线由东南向西北方向,贯穿南台岛,同时也是少有一条延伸至闽侯荆溪、甘蔗区域的地铁线路,将仓山与闽侯荆溪紧密联系起来,补充了闽侯荆溪、甘蔗地区的地铁少有,是福州西区的重要交通干道!其延伸段深入甘蔗,方便甘蔗市民的生活,未来势必成为该地区发展的巨大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