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终于等到你!福州地铁3号线规划终获批!

2017-03-29 14:48: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有消息称福州地铁第三轮线网规划编制工作将在3月底展开,备受关注的福州地铁3号线已被福州交通规划部门正式列入规划中。

市民关于福州地铁3号规划的咨询,得到确切回复:福州地铁3号线已列入规划

【福州地铁2、4、5、6号线加快建设,为何“冷落”了3号线?】

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主体段已建成运营,其延伸段(火车南站-三江口)正在做工程前期准备当中,福州地铁2号线(竹岐—鼓山)20余站都已进入建设阶段。福州地铁4号线(洪塘—螺洲)、5号线(闽侯—福州火车南站)、6号线(会展中心—机场)的建设都提上了日程。

唯独福州地铁3号线的建设,一直处在沉默的状态……据了解在国家发改委研究通过的《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中,调整后的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拟由9条线组成,福州地铁3号线在列。

初步规划福州3号线将连接新店—鼓台—仓山—南屿南通,沿福州市城市“南进”发展轴线布置。全长35.35公里,设车站29座,包括福州火车站、岳峰镇、长乐北路、三叉街、盘屿路、南屿镇东、洲南站等7座换乘站。

福州地铁3号线规划图,福州地铁3号线是少有深入闽侯南屿的轨道线路

线路起自主城区北部新店,沿福飞路南行,经福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穿越金鸡山后沿三八路、长乐路行进。与4号线换乘后继续南行,跨越闽江后折向西行转入三高路、上三路与1号线换乘后,西行至鹭岭路,下穿南二环路后,转入沿东岭路行进,在湾边大桥约1km处跨越乌龙江。越江后经南屿镇、南通镇至规划终点。

16年7月份,市民就地铁3号线被排除在轨道交通第二轮规划一事,咨询了相关部门,如今福州地铁3号线正式列入福州轨道规划之中

福州地铁3号线是除了福州地铁1号线外,少有的纵贯福州南北的轨道线路,从五四北、东二环、台江进入金山,补充了南屿、南通板块地铁的少有。通过在福州火车站站与1号线换乘,在长乐北路与4号线换乘,在紫阳站与2号线换乘,在奥体中心与5号线换乘,形成高效的城市轨道网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