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五大历史风貌区出炉 快来看看你家在不在其中

2017-03-28 17:05: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官网公布了市内多个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方案,包括于山冶山以及曾入列福建省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螺洲林浦阳岐等地区。现在让我们来扒一扒此次历史文化风貌区各区域保护规划范围。

于山历史文化风貌区

于山历史风貌区保护规划图

据公示,此次于山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范围东至五一北路,西至八一七路,南至古田路,北至津泰路,总面积达40.6公顷,核心规划区以于山风景区为中心,总面积达12.68公顷。“显山露塔”、充分展现于山历史风貌区的特色景观,形成能提升福州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的城市绿心是此次规划的目标。

该区域是福州中心城区,靠近东街口、井大路等商圈;拥有福州众多中小学学校,教学资源丰富;含协和医院,近省立医院,医疗条件优越;毗邻五一广场,是传统城市生活的理想居住地。同时作为福州传统的中心商务区,该区域的楼盘兼容生活与商务,例如:冠城大通首玺融都国际大厦

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

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图

据公示,此次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范围西至鼓屏路,东至观风亭路,南至湖东路,北至冶山路,面积26.62公顷,核心规划区面积达8.6公顷。全面展示“闽都之根”,使闽都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功能、社区文化相结合是此次规划的目标。

该区域靠近省级行政中心,是福州配套完整的中心城区之一,周边拥有东街口、王府井百货等众多商圈及钱塘小学、福三中等多所福州知名的中小学学校;医疗配套丝毫不逊于于山区域;邻近西湖公园和左海公园,是众多福州人理想中的居住区域。目前该区域以中心商务区为主要定位,附近楼盘也多以商务为主,例如恒力创富中心、冠城大通首玺、融都国际大厦。

螺洲历史文化风貌区

螺洲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图

据公示,此次螺洲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范围为整个螺洲镇域,总面积为4.94平方公里,核心规划区面积为66.09公顷。福州南片区集活态居住、遗存展示、文化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古镇文化旅游集散地是此次规划的目标。

该区域邻近乌龙江,是福州着重培养的新区域之一,以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著称,附近的楼盘多主打居住环境清静悠闲为主。例如:泰禾福州院子禹洲御江府禹洲天悦湾三期首开紫樾花园

林浦历史文化风貌区

林浦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图

据公示,此次林浦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范围为以濂江、狮山、福濂、绍岐4个村为基准,面积290.42公顷。南宋遗风和尚书文化特色鲜明且富有生机与活力的千年历史文化名村是此次规划的目标。

该区域邻近福州新的行政热区——东部办公区,拥有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多个对外平台,是福州新的对外交流窗口区域。同时邻江、交通便捷等因素也让该区域成为投资的热点区域,例如:中发印象外滩世界闽商大厦闽江世纪城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闽樾湾


阳岐历史文化风貌区

阳岐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图

据公示,此次阳岐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范围为以上岐、下岐、照屿、六凤4个村为基准,面积286.6公顷。彰显严复人文文化和山水特征、延续村庄生产生活是此次规划的目标。

该区域位于仓山南部,被三环、湾边大桥及闽江所包围,优越的地理位置注定了该区域的兴起,便捷的交通、天然的生态景观都是人们居住的首要条件之一;对岸就是南屿新区,同样是福州市着重发展区域之一;邻近奥体中心,为人们的生活休闲提供最便利的享受。该区域楼盘也多以生活休闲为主打,例如:利嘉国际商业城融信白宫凯悦湾福晟奥体城奥体公馆融侨阳光城方圆

感受先人文化,让生活沐浴在书香之中,弘扬民族特色文化,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