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建“最强大脑”落户滨海新城 下月投入运营

2017-03-28 08:1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监控中心。

大楼竣工,IT设备完成调试,正在进行初步验收……昨日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记者了解到,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已经整装待发,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预计下月正式对外营业。这座高级标准的云计算中心在投用后,将是福建当之无愧的“最强大脑”。

预计4月正式对外营业

“按计划,云计算中心将在4月份正式对外提供服务。”昨日上午,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高兴地介绍,大楼装修已经全部结束,一切都准备好了。

在采用福建土楼式六角形蜂窝结构的社会和企业云大楼内外,记者看到,绿植点缀下,大楼春意盎然。大楼前的东湖一路在加紧施工,为4月份的正式运营做准备。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大数据产业园的核心基础设施和省内大数据重点产业园的“心脏”,凭借着四线机房、优惠电价、政府补贴、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优势,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投运后,提供高性价比的基础设施租赁服务及各类数据处理能力,支撑大数据创新创业,为各类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基础云服务(云服务器、内容分发、高性能计算);行业云服务(智能制造、物联网、虚拟现实);专业配套服务(中心规划、建设、运维);大数据服务(大数据清洗、加工、建模、分析、可视化)等多项业务。

未来,这里将成为东南大数据产业的数据汇聚核心承载平台,推动医疗健康、国土资源、安全生产等高级重点大数据中心项目落地福建。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冷却系统。

安防系统参考银行标准

昨日记者看到,大楼内技术人员们正加班加点忙着最后的设备调试。

在一楼的运行监控中心(ECC),技术人员打开电脑,社会和企业云的大楼就显示在屏幕上,点击第三层,就能进入微模块机房,机房里的各种数据,譬如湿度、温度等都会显示。“大楼内遍布传感器,就像是眼睛和鼻子,时刻关注着大楼的实时数据,保障楼内外的安全和稳定。”据技术人员介绍,传感器向监控中心实时传递各项重要参数,实现对设备的远程监控,如有异常能发出警报,及时处理。“监控中心实行每天24小时人工轮值,能有效杜绝故障。”该技术人员介绍。

此外,记者了解到,云计算中心按照国际较高保障等级设计建设,在电、讯、风、火、安等方面均有可靠保障。大楼的安防系统参照了银行安全标准,做到了无死角监控,设置分级授权的独立门禁;而在网络系统上,其接入了多个运营商线路,双向路由保障,高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确保网络系统通畅;在机房制冷上,已安装两台2000冷吨的高压冷机和3台600冷吨的小冷机,其中一台2000冷吨的冷机就足以提供一座楼的冷量使用。

可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在大楼三层,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与企业云)IT施工总承包方工程师邓华告诉记者,一期1122个机柜现已具备对外运营能力,还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灵活分配不同的电量、制冷能力等,此外云平台的部署也能满足客户的特殊要求”。

据悉,目前该公司正和多家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密切洽谈入驻的详细事宜,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360奇虎等,并对接落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土资源云等重点项目。

此外,在大楼二层,已经入驻的福建移动大数据中心1400个机柜正在建设中,目前设计已经完成,很快将进入设备采购阶段。

“目前我们都忙着验收,期待着4月的正式运营。”邓华说。(来源:福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