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屋公摊并非越小越好?老司机揭穿公摊隐秘

2017-03-21 09:02: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如果说高房价是人们置业路上的“拦路虎”,那么高公摊就成为了容易被人们忽视的“隐形杀手”。看似面积够用的房子,在去掉“让人伤心”的公摊之后,实际面积往往令人大失所望。

下面讲讲“公摊面积的那些事”,为大家铲除置业途中的“隐形杀手”,安心置业。

影响公摊的因素

1、房型结构(几梯几户)

例如一梯多户可能与一梯二户需要分摊的公用面积相差无几,可户数增加了,总套内建筑面积增加了,则每户需要分摊的公用面积就会减小

2、楼盘形态

一般来说高层得房率较低,小高层次之,多层则得房率较高;3.物业类型,一般来说板式得房率较高,叠式次之,点式则较低;4.公共活动区域大小,一般来说,高品质的物业多建有高挑大堂,宽敞电梯、室内车库,这些都会占用到大量公摊面积,故得房率相对较低。

注意!!公摊百分比的误差允许上下浮动3%,且这样的误差受到法律保护,购房者也只能被动的接受。2.根据购房合同的第五条规定,开发商交房时,房子总建筑面积与合同面积的误差不超过3%,误差超过3%,多出的面积由开发商无偿赠送,少出的面积,由开发商负责赔偿业主,同时可以选择退房。

【关于公摊】小心陷入这些误区

1、公摊并非越小越好
对于公摊而言,如果面积太小,则公共空间,例如楼梯、大堂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为此,公摊面积越少对于个人来说,则是好事。对于整体而言,则在美观和居住舒适度上有一定的影响。

2、高得房率≠公摊面积少

目前,由于建筑设计的提升,不少户型中都有了赠送的空间,无论是地下室、阳台还是飘窗,很多开发商会将赠送面积算入到套内面积计算,由此计算对于公摊来说,面积不光一点都没减少,相反却能获得很高的得房率。为此,高得房率≠公摊面积少。

3、零公摊都是在骗人

零公摊并不是没有公摊,而是开发商通过大面积赠送,填补公摊面积。而需要注意的是,赠送面积不写入产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4、购房时注意公摊比

要求开发商出示公摊面积明细表,包括整栋建筑面积、整栋总套内面积等基本数据。合同里有关分摊的描述越详细,对购房者越有利。

5、公摊百分比≠公摊面积

不少销售只会告知公摊比或公摊比的区间,但实际上公摊百分比得出的程序是测绘部门测算整个小区的结果,而不是单纯的某一套房子,因此具体到每套房子的面积就会有一定的差距。
了解了以上关于公摊面积的相关内容,相信读者朋友们心里对于“公摊”已经有谱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