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楼市调控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

2017-03-17 20:44:50 来源: 搜狐财经

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另外,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本市限购政策执行。

北京住建委今日在网站上发文解释表示,去年9月30日,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稳定了市场预期,但近期有所反弹。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确保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环比不增长。

住建委表示,从其他一些重点城市来看,去年底实行“认房又认贷”,提高个人房贷门槛,目前取得了良好的二手房市场调控效果。此次北京借鉴这些城市的做法,强化差别化信贷政策,不但也实施了“认房又认贷”,而且还通过“一提一降”,适度降低金融杠杆效应,即进一步提高了二套房贷较低首付款比例,普通自住房提高至60%,非普通自住房提高至80%;同时降低住房贷款期限,将原来较高可达30年的贷款期限降至25年。

此外,还明确规定企业购买的住房需满3年以上才能交易,交易对象为个人的必须执行限购政策。这一措施旨在打击企图以企业名义购房钻限购政策空子、投机炒房等。

住建委表示,今年将采取这些措施:

排名前列,增加商品住房有效供应。将加快、加大商品住房土地供应。今年商品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将大大超过去年的实际供应量;加强调度,督促“1300万平方米已拿地未开工、950万平方米已开工未入市”的在途商品住房项目加快开发进度,尽快形成商品住房供应。

第二,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 。

第三,确保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环比不增长。在预售审批、现房销售备案环节,严控商品住房申报价格;大力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大力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以及中介机构哄抬房价、发布不实房源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并给予公开曝光。

北京此次出台认房又认贷政策符合预期。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升级有这样几个重要影响:

首先,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了六成,这个管控的内容是比较严厉的。所以对于一些有换房需求的人来说,实际上购房的约束就增加了,购房自然会更加理性。

其次,贷款发放正常情况下可以达到30年,但现在压缩为25年,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相应的月供压力会增加。对于贷款周期的约束也使得购房方面的资金压力增加。如果再考虑到二套房贷的政策,那么这个时候购房方面就会更加偏向理性,房屋买卖也会更加权衡实际的月供能力和风险。

对于企业的房屋买卖,则需要等待3年的水平,这也是为了防范部分个人注册企业进行炒房的现象。通过此类约束,后续此类住房的流通性降低,性价比也降低,这对于当前企业名义购房则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影响。

严跃进表示,上海在调控楼市的时候也是采取了此类做法。当时上海楼市的管控效果相对比较好,至少对于一些有过购房经历的人来说,在上海重新购房,普通住房需要按照五成首付,而非普通住房则需要七成。

严跃进表示,北京此类政策比上海更加压力。上海对于认房又认贷的规定是,二套购房则需要按照五成和七成的首付。而北京则更严厉,即普通住房六成比例,非普通的住房则需要八成。基本上可以看出,二套购房的压力非常大了。这样会使得有限的房源优先导向首套的且没有购房记录的群体,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购房交易近期或暂缓。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认房又认贷的出现,基本抑制了改善需求中的投资比例,市场有望快速恢复到2016年4季度。二手房将明显降温,部分区域可能出现价格下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