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孩政策放开,14岁女孩与二胎弟弟“抢房产”

2017-03-17 08:31: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以前,独生子女时代,家庭财产都是留给孩子一个人的。然而,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新的家庭财产分配问题出现了。日前,北京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14岁的女儿说,以后可能要有遗产税,不如先把外婆家的大三居房子过户到她名下,奶奶家的两居室可以给弟弟。

“这次春节回山东老家,我父母把房子过户给女儿端端了。”当刘女士说这话时,大家都感到很惊讶:按继承顺序,她父母的房子应该给她,而不是给隔辈儿呀。

“她自己要的,我父母也愿意,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刘女士介绍,自从她生了二孩,女儿端端就开始对家里的财产看得格外重。

端端今年14岁,在北京市西城一所学校上初二。她小时候,刘女士夫妇刚刚留京不久,因忙于工作,就把孩子放到了山东泰安的外婆家。直到要上小学了,才把她接到北京。端端的弟弟去年出生。

“去年十一的时候,我们回了一次山东老家,回来后端端特别正式地和我们说,以后可能要有遗产税,不如先把外婆家和奶奶家的房子过户到她和弟弟名下,她想要外婆家的大三居,奶奶家的两居室可以给弟弟。”刘女士说。

刘女士从父母那里了解到,端端在老家时,和外婆、外公诉说了很多“不公待遇”和“委屈”,觉得父母偏疼弟弟。端端是外婆、外公一手带大的,老人听了自然难受,就对孩子表了态:“将来我们的财产都给你。”

“要老二前,想到端端会有一些不高兴,但没想到端端对财产这么看重。”刘女士后来了解到,像端端这样的特别在意财产的“大宝”,不是个别的,特别是年龄大一点儿的孩子。

观点

什么才是给孩子的较好财富?

儿童财商教育专家、上海佰特教育创始人王胜表示,作为父母,不能简单地要求大宝让着弟弟或妹妹,这可能会对一些敏感的大宝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要知道大宝心里的“苦”很多时候是说不出来的,他们不知道如何面对“竞争”的局面。

像刘女士遇到的大宝要求家庭财产分配的问题,父母要及时主动和大宝交流,让其意识到大宝二宝、爸爸妈妈是一个整体,财产是属于整个家庭的。

王胜说:“其实,过早地让大宝知道未来的家产都是他的,会让孩子从小就感受到自己不需要努力就能够得到财富,这种情况下,孩子如何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的动力?我们见过太多富裕家庭的孩子学习缺乏动力的例子了。父母要思考的是,让孩子懂得‘学会自己努力’才是给孩子的较好财富。”

(来源: 海峡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