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符合条件者 在福建购房较高可补贴50%

2017-03-16 17:47: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启动仪式现场

14日,以“圆您住房梦 公益在行动”为主题的“广厦安居助困工程”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该工程的资助下,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购房者在指定楼盘购房可获得较高总房款50%的购房专项补贴。

符合条件者可获得较高总房款50%的购房专项补贴

据了解,在福州启动的“广厦安居助困工程”由福州市慈善总会、福州市企业家与企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设立。通过审核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购房者将无条件且持续的获得慈善公益购房款,购房者在指定楼盘购房可享受较高总房款50%的购房专项补贴。

在城市就业的农村大学生、进城的农民工等可申请

符合当地政府关于保障性住房购房条件的困难家庭和个人;购买自住型普通商品房,用家庭月收入三分之一供房有困难的中低收入家庭;基于婚房需求的城市青年、在城市就业的农村大学生、进城的农民工、拆迁户、养老群体可申请“安居助困工程”慈善住房。按家庭人口现有住房面积在人均30平方米以下的困难家庭、革命烈士家属、战残军人、荣获见义勇为人士家庭、荣获政府嘉奖人士家庭、获得荣誉称号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科技人员、现役和退役军人及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工作群体等申请可优先批准。此外,该工程还提供创业用房申请。属于失业、待业、下岗人员,因就业、再就业或创业的;在创业发展过程中的中小企业,因业务发展拓展需要可以申请创业用房。应届毕业生、下岗人群、青年创业人群、符合地方政府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群体或企业、从事经营或生产项目符合国家或地方政府鼓励类投资项目的群体或企业等申请可优先批准。

目前在福建已有3000多套房源可供申请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在福州、南平已经启动,目前已有10多家房地产企业,提供3000多套房源,其中在福州市闽侯县目前已有30万平米住宅面积可供申请。据介绍,该工程是非营利公益机构与开发企业的合作,既缓解了中低收入困难家庭的购房压力,也解决开发商企业融资困难、加速积压房源销售、实现快速回笼资金,促使企业运营走上良性,循环轨道。同时为其政府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据介绍,目前,各级地方政府与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工作已在全国各地逐步展开。一方面由政府回购,把一些存量房转为保障性住房。另一方面,由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安居助困工程,全国多家慈善基金会都在参与由政府牵头的保障房安居助困工程,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已经日趋成熟。如湖北省已经有二十多家房地产企业与基金会共同捐款9.1亿元,联手扶助解决全省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来源:东南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