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偷工减料?三迪创富广场精装房卫生间不能洗澡

2017-03-16 17:45: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层的业主称,交房后就发现墙壁白漆脱落

精装套房中的2楼卫生间墙壁瓷砖只贴了一半

“精装房装修粗糙,和购房时看的样板房差距不小,一些合同规定的东西也没有。”昨日,莆田市民陈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他在荔园路的三迪创富广场8层购买了一套精装房,通知今年初交房,但是在验房时发现不少问题,他质疑开发商偷工减料。

开发商称,样板房只是示范,精装标准按照合同规定,对于未达到合同规定的问题正在整改。荔城区住建部门称多次协调未果,业主可按照购房合同约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业主:白漆出现脱落 卫生间瓷砖未贴满

陈先生告诉记者,三迪创富广场每层楼楼高近4.8米,按照楼中楼的规格装修成精装房,每平方米的价格在8000元左右。去年底,开发商通知他今年1月份交房,他在验房时却发现不少问题。“卫生间没用集成吊顶,2楼的卫生间还不能洗澡,会漏水,连排气扇都没有。”陈先生说,买房时他看的样板房的卫生间是集成吊顶的,实际交房却成了简单的石膏吊顶,在购房合同中的装修细节里,提到卫生间局部采用集成吊顶,但实际上根本不是。二楼卫生间没有排气扇,异味也难排出。

采访中,3楼的业主林先生说,他在交房后发现房子墙壁的白漆出现脱落和裂痕,现在门口两侧底部的白漆问题正在整改。此外,2楼卫生间的瓷砖只贴到墙壁一半的位置,根本没有贴满,他质疑开发商偷工减料。

另外,9楼的业主林女士也表示,她的购房合同当中提到墙面使用墙纸,但是在交房时并未看到墙纸,她向开发商反映之后也未解决。记者了解到,三迪创富广场只有一栋楼,楼高27层,如今只有3~18层交了房,其他楼层有的还在装修,业主质疑装修会影响居住。

开发商:精装房只是示范 按照合同规定装修

据了解,三迪创富广场由福建四季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精装房二楼楼板为钢结构,虽然二楼有做防水,但是如果在二楼卫生间洗澡,还是可能会漏水,不能洗澡的问题在买房时就和业主说了,在合同当中也提到二楼卫生间不设淋浴功能。热水器的热水管通到一楼卫生间,二楼卫生间并没有热水管可以接花洒,只是作为一个简易的卫生间。

该工作人员说,二楼卫生间的瓷砖只贴到1.2米的高度,样板房也贴到这个高度,没有做排气扇。不过,记者得知,多位业主查看自己的购房合同后,并未在上面发现有“不设淋浴功能”字样,买房时并不知道二楼卫生间不能洗澡。工作人员称精装房的吊顶是硅酸钙板,集成吊顶要由业主自己购买,样板房的集成吊顶是为了美观,合同里规定样板房只是示范,不代表装修标准。

对于墙壁白漆脱落及地板空鼓等问题,工作人员称会有工人去修。如果属合同里规定的装修要求,有发现问题都在整改。目前,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3~10层的业主都差不多处理好了,11~18层还在陆续处理。

工作人员称,该栋楼房目前19~27层还未销售,有些楼层正在施工。“交房按合同约定,各个业主购买时间不一样,交房时间也有差别。”工作人员表示,精装房并没有整栋楼装修完一起交房的规定。

区住建局:建议业主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海都记者获悉,自三迪创富广场通知业主交房以来,有部分业主向住建部门反映精装房的装修存在质量问题。荔城区住建局回复称,三迪创富广场的主体工程于去年2月3日竣工验收通过,之后房地产公司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进行室内装修。该局今年1月份开始对部分业主反映的装修产生的问题进行多次协调,不过至今业主与房地产公司双方仍未达成满意的处理结果,所以业主应当依据合同的约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该局对此投诉不予受理。

(来源: 海峡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