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泰禾金府大院谱写“盛唐排名前列门”的华世华章

2017-03-13 10:25: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院系”是泰禾集团全新推出的城市文化府院产品线,旨在弘扬中式大院文化,为城市建造极富意蕴的中式大院。继北京泰禾西府大院之后,泰禾“大院系”落子福州。雄踞东二环繁华与生态并举之地,匠心营造泰禾金府大院。项目以4米高院墙围合,并规划为“一院九园”,提取中式建筑的传统精髓,融入门头、匾额、地雕、影壁、屏风等元素,匠心打造造价高达三千万的巍峨大门,命名为“九天阊阖”。

九天阊阖 

一脉相承“盛唐排名前列门”

泰禾金府大院汲取“盛唐排名前列门”丹凤门之精髓,锻造超高规格门头“九天阊阖”,取义王维诗中“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一句,纵观福州,无出其右。

整个门头均由纯铜打造,整体高达11米,宽达30余米,形制采用古代帝王礼冠,门头顶端的门簪即为“礼冠上的珠帘”,象征至高无上的权力。此外,对开的铜门极尽宫廷气韵,铜门之上的玉质门钹可合成牡丹图饰,雍荣华贵之气与门前的福、禄、寿、喜地雕交相辉映,厚重典雅。

一月一花木 

十二扇铜制屏风精美威仪

《史记》中曾记载:“天子当屏而立”。屏风是中国传统家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三千年前就以天子专用器具出现,作为名位和权力的象征。

泰禾金府大院以纯铜锻造十二扇大气屏风合抱于大门两侧,并融入了中国传统的柳月、杏月、桃月、槐月、榴月、荷月、兰月、桂月、菊月、芙月、葮月、腊月12月文化,将当令花木图案雕刻于屏风之上,与铜门相互辉映,营造出一种和谐、宁静的氛围,威仪之余不乏中式大美。

纯铜聚宝盆 

以物寓吉大院风生水起

中国古代建筑常以物寓吉,以器载德。同时这也是泰禾集团造院20余载的重要手法和理念。

聚宝盆,为中国古代吉祥器物,是财富的象征。泰禾金府大院在院门两侧分别摆放了纯铜聚宝盆,单个重达1吨,整个福州独此一对。此聚宝盆的外形古色古香,手工雕刻有祥云、如意、宝相花、回形纹等象征着吉祥、喜庆的图案,以衬托文化府院之威仪气度及家院兴旺的美好祈愿。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泰禾金府大院传承中国文化的匠心与诚心渗透在大院之中的每一个细节,园林示范区现已开放,诚邀八闽成功人士品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