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家银行推出个人信用贷款 随借随还功能利息高

2017-03-13 08:43: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近年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个人信用贷款,还款方式也不断出新,除了传统的等额还款外,还推出随借随还功能。记者注意到,虽然随借随还更为便利,但其利率比传统还款方式高,贷款10万元1年利息会差1400元左右。

目前,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教师、医生以及企业高管等收入稳定、信用良好的客户可以无抵押、无担保申请信用贷款。正常情况下,客户要提供收入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和房产证等材料到银行网点申请,材料齐全审核通过后一般3个工作日内银行就会放款。

各家银行的信用贷款额度较高一般不超过30万元,个人信用额度多以月收入为依据,有的银行规定贷款额度较高不超过48个月的收入。如果客户是银行代发工资客户,并且列入银行的“白名单”,手续就更为简便,银行会主动授信,客户打开手机银行就可查询到可贷额度,在线申请后1分钟左右就能收到款项。

个人信用贷款的期限较短,一般不超过5年。在还款方式上,降了传统的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外,还有适合短期周转的随借随还方式,即用户有钱就可以提前结清,按实际天数计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随借随还虽然很便利,但利率要高于等额还款方式。如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用贷款,等额还款的年利率为7.2%左右,而随借随还1万元每天利息2.4元,折成年利率为8.64%,两者年利率相差1.4个百分点左右,如果贷款10万元,1年利息会差1400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客户贷款期限较长,较好选择等额还款方式;如果贷款期限短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要用钱,就可以选择随借随还。(来源:福州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