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尤溪洲北桥头下月底全面完成113根桩基施工

2017-03-03 08:39: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的管线迁改、钻探等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2月13日提前开始的主体工程施工,目前正加快施工进度,计划下月底全面完成桩基施工,国庆前3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互通天桥实现通行,整体工程工期10个半月,12月31日前全面建成通车。

去年开建的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是城区治堵工程六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原尤溪洲东公交站旁的施工现场,多台桩机忙着打桩施工,一些施工人员在进行钢筋笼加工。

项目负责人苑晓明介绍,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将在不破拆原桥的基础上进行完善优化,增设2条左转机动车匝道联系江滨西大道,增设3座非机动车(人行桥)互通天桥。

“机动车匝道桥一共有29跨11联,累计全长1298米,桩基64根;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桥共36跨13联,累计全长910米,桩基49根。”苑晓明说,结合前期百日攻坚及现在攻坚2017行动,项目施工正有序推进。目前,桩机已累计进场12台,完成桩基15根,占桩基总量的13%,计划4月底前桩基施工全部完成。为加快改造进度,在进行桩基施工的同时,下部承台、墩柱也在陆续进行,力争早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为了把施工时对该路段的交通影响降到较低,根据交警部门批复的占道施工要求,占用现状道路内的围挡一共4处,均在加快施工,围挡施工工期约为2个月,计划4月底进行拆除,其余施工围挡均不占用现状道路。

眼下,非机动车与行人通过尤溪洲北桥头时,存在多向车辆交汇的安全隐患。此次改造工程就将通过新建3座非机动车(人行桥)互通天桥,保障非机动车及行人的通行安全。

据介绍,横跨现状道路的桥梁部分多采用工厂预制钢箱梁,预制的部分钢箱梁已进场加工,按照目前进度,计划5月开始对非机动车(人行桥)互通天桥部分进行吊装,力争国庆前建成投用。

届时,金山片区往台江方向现状匝道桥的非机动车将改至新建人行互通立交桥通行,实现机非完全分离,消除机动车下桥与非机动车交叉通行的安全隐患。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是实现快速疏散CBD区域交通流的需要,还能进一步完善闽江两岸交通节点,实现跨江交通流快速、有序转换。”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待年底整体工程完工后,可大大减少江滨大道、西二环辅道及工业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实现治堵的目的。(来源:福州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