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三中分校将落户滨海新城

2017-03-01 08:13: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未来的滨海新城,将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更优质的教师力量,除国际双语学校外,还将有多所学校开建。昨日,记者从长乐教育局获悉,福州三中分校也将落户滨海新城,此外,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也将对文武砂壶井中心小学进行帮扶。

福州三中分校与文武砂学校联办

据长乐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城将拥有多所学校,国际双语学校建成后将办成我省一流的并具双语特色的优质学校。同时,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也将进行建设。

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是依托于文武砂初级中学改扩建基础上联办的。文武砂中学现有校园面积54亩,校舍面积6800平方米,拟投资1600万元新建文武砂中学教学综合楼、运动场跑道及附属设施。长乐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目前已完成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11月份可动工建设。

记者还从长乐市教育局了解到,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还将帮扶文武砂壶井中心小学。该校位于文武砂镇,学校占地27亩,校舍面积3600平方米,现在有教学班16班。拟投资2100万元新建壶井中心小学教师周转房、教学综合楼及附属配套设施。该项目预计11月份动建。

长乐城区多所学校帮扶滨海新城学校

此外,长乐市将在203省道东侧漳港尚迁小学整合扩征用地94亩,用于新规划筹办一所学校,引进福州市优质学校投资创办滨海新城新校区。

长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召集滨海新城的小学和城区五所优质学校,组织开展长乐城区优质学校对口帮扶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学校工作,由长乐市实验幼儿园帮扶壶井中心幼儿园,由长师附小帮扶文武砂小学、

东海小学、东岱小学,由市实验小学帮扶漳港尚迁小学,由吴航中心小学帮扶古槐洋下小学、新桥小学,由洞江小学帮扶鹤上旒峰小学,由长师附小一分校帮扶江田流水小学、下沙小学。

长乐城区各学校将派出本校骨干人员挂职担任对口帮扶学校的管理层职务及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被帮扶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分批轮流挂职到城区学校跟班学习。(海峡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