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2号线闽侯段再添三站 2019年启动试运营

2017-03-01 08:04: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福州知名博主“福州城市建设”发布微博称,地铁2号线延伸段,除了原本的马尾段外,还有可能继续延伸到竹岐,连通“闵越水镇”项目!

2号线再添3站!市中心到竹岐仅半小时

福州地铁2号线延伸段也有望通往闽越水镇项目,从福州南门兜坐地铁至闽越水镇,耗时不到30分钟。

根据图片显示,闽侯方向从现在确定的苏洋站开始,有可能继续向西北方向延伸,包括春风村、榕东村以及竹岐三个站点,加上之前的马尾延伸段,2号线整体站点数有望达到38个站点!而即将在明年10月投入使用的“闵越水镇”旅游集散中心,就位于竹岐站附近。

根据路线图显示,闽侯防线延伸段的三个站点,都在位于山体附近,不少网友猜测,苏洋站后地铁可能会出地面,架设高架桥,和G316平行布设。

终于等到你!地铁驶入马尾

今年1月,从马尾区召开的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马尾区将全力推进福州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建设,地铁终于要开进马尾啦!

据福州知名博主微博爆料,马尾地铁延伸段方案一已经出炉!

方案一上显示,马尾地铁延伸段共13个站点,由洋里站到马尾港站,穿越整个马尾片区。

全线站点动工!6站已主体封顶

今晚起,地铁2号线洋里站将进行一期围挡,准备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洋里站全长534米,主要沿G104国道建设。主体施工分两期进行围挡,一期围挡时间约9个月,占用G104国道4条机动车道,主要用于站点主体结构施工。围挡范围涉及鼓山隧道至温福铁路高架桥路段。

为保障围挡期间施工路段交通,将通过修建便道,让G104国道的线形向西侧整体偏移,路段保证双向4车道通行,与现状一致,保证慢行交通。

目前,地铁2号线全线站点已全面动工,6个车站(沙堤、上街、福大、厚庭、桔园洲、金祥站)主体封顶,9个车站(苏洋、金屿、洪湾、金山、西洋、紫阳、五里亭、前屿、上洋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个车站(董屿、鼓山站)正进行基坑开挖,3个车站(祥坂西端、南门兜、水部站)正进行围护结构及地基加固,洋里站正进行主体施工准备。

截至目前,地铁2号线已有18台盾构下井,其中12台已始发,共掘进3827环,计4592米。地铁2号线预计在2019年1月31日试运行。(微博消息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