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清凉山公园一期基本建成 市民可赏三江汇流美景

2017-02-15 08:36: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站在清凉山上瞰看,美景尽收眼底。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实地走访发现,清凉山公园一期工程基本建成,300多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基础已经完成,市民可在此欣赏三江汇流美景。

清凉山公园一期位于仓山区城门镇清富村旁,面积约294亩。记者进入公园,来到面向三江口一侧,坡地上几十根钢筋水泥的基础桩已经浇筑完成。施工人员表示,那里将建一座约36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记者站在平台旁的休闲道上远眺,乌龙江、闽江、马江交汇的美景尽收眼底,向左能远眺雄伟的鼓山、建设中的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右侧可见乌龙江特大桥飞架南北。

记者注意到,步道两旁种满了杜鹃,部分已盛开,红色、紫色、粉白色的花朵十分好看。施工人员说,公园里的杜鹃共种植15万株,主要是本地品种,也引进了浙江品种,盛开期在五月前后,届时清凉山公园将出现杜鹃花海,形成有山有水有鲜花的浪漫景观。

跟着施工人员沿着休闲道走,脚下的路面引起记者注意。经了解得知,清凉山公园一期3000多米长的休闲道全部由透水混凝土铺就,下雨时雨水能下渗,路面不容易积水,有利于游客雨中漫步。

来到山谷,记者眼前出现了一条梯级溪流,施工人员称之为“花溪”。水中种植了睡莲、美人蕉等植物,还种上了水杉等喜水树木。

花溪实现了循环用水,水从山顶附近流下,在山谷中形成一级级水塘和溪流,流到山脚下再抽回山顶。

为保护环境、充分利用资源,花溪沿线修建了几处埋地式一体化微动污水处理设备,自动处理公共卫生间废物,无臭无害后排入花溪,成为植物肥料。

花溪旁种满了各种花木,包括杜鹃、野牡丹、葱兰、紫花芦莉、满天星、马樱丹、云南黄馨等,其中几百平方米的马樱丹已经大面积绽放。

据了解,清凉山公园一期建设主要是围绕打造杜鹃花海和花溪进行。目前,公园只有福峡路旁一处入口可以进入。相关人士称,公园内配套设施还在整改、补充,水和电还未正式接入,公园尚未正式对外开放。

根据规划,后续还将建设清凉山公园二期,包括环山步道及凌霄栈道、公园两个主入口配套建筑、公园山顶服务建筑等。

清凉山公园全部建成后,将成为福州新区三江口组团地域一大特色,原本荒凉的清凉山将成为四季有景的生命之山、灵动之山、乐活之山,市民将可在此休闲、登山健身、旅游度假、览城观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