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拟投入4亿将双湖新城安置房改造为养老公寓

2017-02-14 08:4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市政府研究批准,福州市拟投入4亿元,将双湖新城3区1、2、3号安置房改造用于养老公寓,项目建成后将增加1500张养老床位。根据规划,到2020年,福州中心城区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40张。这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艺萍日前做客“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时透露的。

“根据民政部每千名老人占有床位数指标,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民政局与市规划局联合编制了2015年~2030年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布局的专项规划,确保我市养老机构合理、有序、稳步的发展。”赵艺萍介绍,此次规划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5平方米的标准,综合中心城区各个区、各个组团的规划指标,共预留了养老机构用地1767.45亩,至2020年福州中心城区可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40张,到2030年福州中心城区可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45张。“各项规划指标均高于省里要求,基本上满足福州市老年服务的需求。”

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持续加大公办养老机构投入力度,投入2100万元在市社会福利院内新建一幢老年公寓,增设养老床位288张。去年,我市又启动市社会福利院老人公寓二期建设,投入资金3639万元,新增养老床位300张。

“在此基础上,我们建设了市级社会福利中心,在仓山麦浦小区征地39亩,投资3.66亿,建成后将新增养老床位1500张。”赵艺萍表示,各县(市)区正按照“一县一市一中心”的标准,持续加大政府投入,大力推进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目前,鼓楼区、罗源县福利中心已投入使用,闽清县、永泰县和连江县社会福利中心已经建成,其他县(市)区的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到“十三五”末,全市将有一批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公办养老设施陆续建成,以满足政府托底养老的保障需求。(来源:福州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