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这下要在全国出名了!

2017-02-13 14:49: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福州是一座任性的城市

没有北京万众瞩目、没有上海摩登时尚

没有广州激情澎湃

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牛X哄哄的地方

但它却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和骄傲

天天都能给你 惊(jing)喜(xia)

有人说,福州是蓝色的

有人说,福州是绿色的

有人说,福州是红色的

有人说,福州是黄色的

有人说,福州是灰色的

有人说,福州是彩色的

这样的福州,全中国只有一个

福州有这么多颜色

而我是排名前列次知道

我可能是个假的福州人吧

在福州,有一条福建较大独流入海的河流,流域面积将近全省的一半,也是我们的母亲河,叫闽江。

在福州,有举办过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馆内拥有世界先进高新科技的特级特大型体育建筑,叫海峡国际奥体中心。

在福州,有目前国内较大单体会展中心之一,亚洲第二大会展中心,叫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在福州,有一处享誉世界的高级5A旅游景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叫三坊七巷。

在福州,有江南三大镇海楼之一,中国九大历史名楼之一,“太平盛世”象征的福州古城较高楼,叫镇海楼。

在福州,有一条“小秦淮河”之称,五代时期的千年护城河,叫安泰河。

在福州,有古称“百花仙洲”的小镇,它与三坊七巷并称榕城文脉双璧,出过父子四进士、兄弟六科甲等名臣高士,有着全国少有乡镇级孔庙的文脉宝地,叫螺洲。又因清末宣统帝溥仪的老师陈宝琛也出于此,又名帝师之乡。

在福州,有末代帝师陈宝琛之故居,也是福州著名的古典园林建筑和较大的私人藏书楼,叫陈氏五楼。

在福州,有钻出76℃天然高温优质温泉之地,依托保存完好的帝师文化、螺女文化、书院文化为核心,结合温泉、水岸景观,生态与休闲等旅游资源打造的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叫螺洲温泉古镇。

在福州,有一座著名的温泉国院,又被誉为“闽都排名前列精神原乡”,它承袭了三坊七巷的建筑形制,传承紫禁城、恭王府等皇家建筑礼序而成,引入天然原脉温泉,实现院院私汤入户,称得上少有一座城市中心”新中式温泉院落”,叫福州院子。

在福州,有全国屈指可数建在江中的千年古刹,叫金山寺。

在福州,有福州五大禅林之一,在海外久负盛名的著名寺庙,叫西禅寺。

在福州,有国际公认的航标、闽江门户标志,被誉为“中国塔”,叫罗星塔。

在福州,有一七层高,八面身,福州“二塔”之一的楼阁式塔,叫白塔。

在福州,有与白塔遥遥相对,全身为花岗岩青石所砌的福州地标性建筑,叫乌塔。

在福州,有见证了一段20年前中美友好交往佳话历史的全国知名避暑胜地,叫鼓岭。

在福州,有登顶便可以纵览福州城的高级风景名胜区,叫鼓山。

在福州,有至今1700多年的历史,是福州保留最完整,被称之为“福建园林明珠”的一座古典园林,叫西湖公园。

在福州,有一条全国首创钢架镂空设计,串联福州五大公园的最美城市森林步道,叫福道。

在福州,有全国独具特色的城市空中览城等高栈道,叫金鸡山栈道 。

在福州,有让美国各大媒体“震惊”,酷似风靡世界的《星际迷航》飞船“联邦星舰企业号”的建筑物,叫福州网龙公司总部。

在福州,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人才辈出的名校,叫福州大学 。

在福州,有一处堪称“万国建筑博物馆”,福州城中最洋气的“小欧洲”,叫仓山老建筑群。

在福州,有“江南排名前列大堂”之称,始建于清代的哥特式建筑风格天主教堂,叫泛船浦天主教堂。

在福州,有始建于清朝,当时聚集世界各地友人的国际教堂,叫石厝教堂。

在福州,有个有着废弃的铁轨,锈迹斑斑的火车头,周遭破败的砖瓦房,摄影爱好者的文艺天堂,叫火车东站。

在福州,有一条承载着无数福州人青春记忆的小吃一条街,叫学生街。

在福州,有个深受年轻人喜爱、文艺范十足的酒吧咖啡馆聚集地,叫勺园壹号文化创意园。

在福州,有体量放眼全国数一数二的福建省较大型商业综合体,叫东二环泰禾广场。

在福州,有以产于福州被称为中华瑰宝,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的寿山石为材料进行雕刻的国内外著名的传统民间雕刻艺术,叫寿山石雕。

在福州,有需要经过80多道工序才能完成,曾畅销于世界各地的传统民间工业品,叫福州纸伞 。

在福州,有一种以牛角为材料制成,造型美观精致,经久耐用,在世界“万国博览会”中荣获过金牌奖和金盾奖的传统手工艺品,叫福州角梳。

在福州,有一种发源于此且闻名于世,销往世界各地的茶,叫茉莉花茶。

在福州,有一种福州特有的汉族传统民俗节日,叫拗九节。

在福州,无论走到哪里

都会一不小心就遇见令人难忘的美食小吃...

在福州,有个福州地标性的食物,叫福州鱼丸。

在福州,有吃起来滑嫩清脆,家家户户必备的点心,叫肉燕。

在福州,有个老福州人必吃的早点,叫鼎边糊。

在福州,有个香脆可口,壳酥馅鲜的油炸美食,叫海蛎饼。

在福州,有一道走向世界的名菜,叫佛跳墙 。

在福州,有个只有福州菜馆才能做出的美味,叫荔枝肉。

在福州,这样人杰地灵的地方

历史上出过不少名人...

在福州,有一位抗击鸦片战争,抵御西方列强侵略的民族英雄,叫林则徐。

在福州,有一位中国近代著名的启蒙思想家,近代翻译的先驱与伟大开拓者,叫严复。

在福州,有一位清末宣统皇帝溥仪的老师,与家族内兄弟六人被称为“六子科甲”,显耀榕垣,叫陈宝琛。


在福州,有一位被誉为与世纪同龄的文学大师,著名教育家,叫冰心。

在福州,有一位生于福州的现代围棋泰斗,一生雄踞“天下排名前列”的无冕王位,被尊为“昭和的棋圣”,叫吴清源。

在福州,有一位为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作出巨大贡献的奥运冠军,叫郑美珠。

没错,这就是福州

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情

等着小伙伴们一个个去遇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