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地铁2号线 春节7天掘进百米

2017-02-05 08:30: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个春节,是福建迈入“地铁时代”的排名前列春节。这两日的返城高峰,不少市民都体会到了地铁的便捷。为了让更多市民畅享城市建设成果,一群群地铁“马真哥”,缺席了家中的团圆饭,春节期间,照样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年的年夜饭,重庆小伙江玉宏是在盾构驾驶室吃的饺子。这个年,他和同事们都是在闽江底度过的。
“春节照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交建福州地铁2号线六标项目经理宁纪维说。2号线金祥—祥坂段是过江段,闽江底是个“V”形冲沟,春节期间,左线盾构正驶入江底覆土层最薄、风险较大的地段,盾构有无偏位、有没下沉,前方是否有特殊情况,一刻都不能松懈。项目部里,来自五湖四海的130多位员工,都坚守在工地上。春节假期7天,掘进了百余米。

而记者了解到,整个2号线,春节假期,有千余名工人奋战在一线。

坚守在一线的,还有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的1000多位员工。除夕夜11时,地铁司机、22岁的周瀚将地铁1号线最后一班列车,停在1号线终点站象峰站。乘客下车后,他仍不能回家过年,而是将列车开回车库“体检”。地铁人中,很多都实行“倒班制”,逢年过节,只要地铁运转,就得有人上班,保证每一辆车安全上线。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