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建很快将建成信用惩戒大格局 信用差不能买房

2017-01-24 08:38: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要“透支”你的信用,否则一处失信,将处处受限。今年省两会,诚信体系建设被一再强调,福建省将建起信用惩戒大格局。

21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我省很快将建成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失信被执行人将受到惩戒。

数据显示,全省法院去年共受理各类案件914198件,办结748032件,比2015年上升17.39%和17.44%。全省检察机关共审查逮捕各类案件30888件42236人,审查起诉各类案件50839件67082人。

省法院:26万多失信人被曝光

福建省法院报告指出,要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去年全省共有265427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机关曝光,有65556人主动履行了义务。

全省在破解“执行难”问题过程中建起联动机制,2017年3月底前,全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或将建成。我省多个部门将联合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惩戒,具体涉及:不动产购买,高消费,出境,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目前,全省执行联动机制的成员单位已达71家。

另外,2016年,全省法院审结金融借款、民间借贷案件共150260件,标的总额1342.96亿元。

>>展望2017年

2017年,福建省法院将在便民利民上下更大工夫。报告指出,福建省将加强审级监督、审判管理、司法公开、防范冤假错案等工作,创新完善“跨域”立案、司法协作等便民利民机制,发挥基层法院的优势作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公平正义获得感。

省检察院: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去年,省检察院围绕食品药品监管、补贴资金管理等民生领域,查办渎职侵权犯罪82人。省检察院在“小官巨贪”的查处上加大了力度,成效明显,立案侦查涉案金额百万元以上的科级以下干部104人。

查办职务犯罪中,对一些重大案件的立案侦查仍是检察机关的工作重点。今年,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检察机关对不作为、乱作为的犯罪行为更是零容忍。

(来源: 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