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楼市:新年开局低迷

2017-01-18 16:42: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知不觉,2017年的排名前列个完整周已经过去,福州楼市未能延续2016年12月的翘尾行情,市场成交低迷。

开局冷清

2017年元旦小长假结束时,福州五城区在2016年12月的成交数据出炉,单月2430套的成交量惊艳了整个福州楼市。据了解,自去年国庆假期福州重启住宅限购以后,福州楼市成交量即呈现断崖式下跌,10月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量1384套,环比跌幅超过60%;之后的11月,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量继续下跌至539套。因此,12月超过2000套的成交量在一定程度上为开发商打了一剂“鸡血”。不少业内人士更是预期,2017年福州楼市将会平稳开局,延续2016年12月的市场热度。

然而事与愿违。元旦小长假期间(2016年12月30日~2017年1月1日),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累积成交308套,日均成交超过100套,但接下来的新年排名前列完整周(2017年1月2日~2017年1月8日),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累积成交仅有94套,日均成交不过13套。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6年1月的排名前列完整周(2016年1月4日~2016年1月10日),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量在前年末楼市同样出现翘尾行情的情况下交出175套的成交量,已经是近3年来相对较低的数值。对比去年楼市开年首周的成交量,今年楼市开局显得更加低迷。

房企推盘节奏放缓

参照往年的销售数据,春节所在的月份,往往是全年成交量较低的月份。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市场双方的入市积极性都不高,除了购房者买房意愿低,房企也会刻意放缓推盘节奏,楼市会在这段时间暂时进入房源“空当期”。

而在楼市调控加码的大背景下,有意在1月份推出开盘活动的房企更是屈指可数。市场信息显示,目前福州市区仅有位于仓山区福峡路的滨海橙里有计划在1月举行开盘活动。福州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耀认为,今年新年开局尤其冷淡,除了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外,与房企的存货量和营销节奏也有很大关系。“去年大部分时间楼市成交都很不错,不少楼盘都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现在福州市面上的项目存货少,可选择性不高,这部分房源也不容易吸引购房者去看房。”

楼市进入博弈期?

在接受采访时,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开局冷淡,很可能成为一季度福州楼市的一个缩影。

“福州房价已经处在高位,虽然自去年10月调控政策出台后,房价涨幅已经收窄,但目前的价格还是超出很多刚需的承受范围。”在黄奇耀看来,如今楼市买方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之前福州楼市主打的改善型产品因为总价较高会受到较大影响,房企后续会多推小户型或首次改善产品拉动成交量。

有业内人士表示,福州目前对楼盘的备案预售价格管控严厉,要求开发商同个项目的新房备案价格不能高于之前一次申报,即“楼盘备案价格零增长”,否则不会批准预售许可证,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楼市的新增供应量,也会降低楼市活跃度。

福州房地产业内人士林乐融则认为,福州去年10月份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让很多购房者心态重归理性,甚至觉得房价存在回调的可能,而这种心理很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这期间购房需求会和开发商就价格展开博弈,势必也会对成交量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