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地铁1号线6日起全线试运营 比原计划提前14天

2017-01-04 08:1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日起,有福之州的市民,又多了一个感受幸福的地方。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地铁1号线(一期)全线将于1月6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地铁1号线(一期)于2011年4月26日展开全面施工,在各级政府强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帮助下,严控施工安全与质量,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100%。

作为福州轨道交通线网南北向主干线,地铁1号线(一期)全长24.89公里,共设21座车站,纵贯晋安、鼓楼、台江和仓山四个城区,联络南、北火车站两大客运枢纽,串连起城北商务中心、省市政府(行政中心)、东街口商圈、台江商圈、仓山城市副中心、东部行政商务中心及几大居住区,有利于缓解市中心的地面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质,是我省开通运营的排名前列条地铁线。

该线南段(三叉街站至福州火车南站站)已于2016年5月18日开通试运营。去年12月18日,在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前基本条件评审中,专家组对地铁1号线工程给予较高评价。

市委市政府要求,1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后,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要更好地与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动车运营时间相接驳,以方便市民出行。按此要求,1号线全线运营服务时间将由原来的7:00至20:00调整为6:30至22:30,全天运营16小时,福州也成为全国首条新线一开通即提供16小时运营服务的两座城市之一。正式试运营后,福州地铁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6分45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9分10秒。

为保证正式试运营期间的交通通行,1号线沿线站点周边的道路恢复、绿化、公共交通接驳等配套工作也都已完成,全力以赴共迎地铁时代到来。

(来源:福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