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号线进入“折扣时代” 南段全程较高票价3元

2016-12-05 09:12: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日起,福州市民持榕城一卡通乘坐地铁进入“折扣时代”,其中,普通卡打9折、学生卡打5折。对于乘客来说,刷卡进站只是两秒钟的事儿,可闸机要通过识别不同的卡,来执行不同优惠,背后还需要一个强大的“计算大师”——AFC(自动售检票系统)车间来保驾护航。

11月30日晚9点,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结束了运营,地铁公司OCC(运营控制中心)将一套新的参数,下发到每个站的每台闸机。全新的刷卡优惠票价机制开始执行,福州地铁进入“折扣时代”。

福州地铁AFC车间的工班长翁智铭说,闸机能识别乘客刷的不同的卡,来执行不同的票价优惠,全靠系统中的参数。为了保证不出错,AFC车间在完成参数编写后,进行了全方位的实验室测试和实际的运营线路测验。

记者探班时看到,现场测验人员正在一遍遍地走票进站,并详细对照每一笔交易扣款金额、交易车站等一系列数据,并模拟运营期间乘客会发生的一系列异常情况。“大学生们也是我们的‘群众演员’。”翁智铭说,他们常常邀请大学生志愿者来进行各种测试。

福州地铁起步价2元,可乘5公里,南段全程较高票价3元。很快,北段即将开通,原本9个车站一下子变成全线21个车站,票价系统变得复杂起来,再加上乘客数量不断增加,AFC车间的担子也就越来越重。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南北贯通”,AFC车间进行的设备调试就有十几项,确保票价系统不出错。

(来源: 海峡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