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揭秘:唐僧师徒为什么要去西边“取金”?

2016-10-21 10:17: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引言:前日,一则“穿越了?唐僧师徒现身福州 究竟所为何事...”的撰文,在朋友圈疯转,引起多方关注!

  事情的缘由大概是这样的: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归来,初来乍到有福之州,想找个落脚点,怎奈因福州各区动辄2、3万更甚4万的“客栈”价格狠狠地吃了个“闭门羹”,一切皆因无房,但民众的一句“西边有房还便宜”又为师徒四人燃起了扎根福州的信心,他们决定去西边瞧瞧。

福州各板块房价地图

  恰如当初不远万里的西天取经路一样,这次的西边寻房路,唐僧师徒会经历怎样的风雨?而此番为何选择西边取“金”,西边又是否有真“金”存在,还值得细细考究~

  上文提到的西边,其实就是位于鼓楼西侧的一块新兴崛起的板块,相较于福州城市毫无疑问的核心区——鼓楼区来说,该板块新开发楼盘布局众多,价格低且不限购,怪不得唐僧师徒会有兴趣去一探究竟,与此同时,一场关于鼓楼西的掘金之旅也正式开启!

  鼓楼西有真“金”之楼市调控政策加持

  10月6日,福州市明确了启动商品房限购,并提升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144㎡及以下商品房五区户籍居民限购2套,首套房首付升至3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月10日,政府又出台新政补充细则,规定“对居民家庭有2笔及以上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暂停发放购房贷款”。

本轮福州限购区域一览

  但限购令并未封死购房者的买房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限购范围,并不包含以闽侯为首的八县区域。也正因如此更多人开始转向八县购房,而鼓楼西作为离鼓楼较近的一块不限购区域,理所当然成为众多刚需者亦或投资客的购房选择。

  鼓楼西有真“金”之立体交通路网

  鼓楼西作为鼓楼后花园,紧邻福州软件园;地铁5号线一期首站拟调整为“荆溪新城”站;西江滨大道、甘洪路、绕城高速、荆溪互通等形成主干路网。

地铁5号线一期起始站拟调整为“荆溪新城”

已投入使用的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运营实景

  而在8月26日,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发布的四幅地块的较新征地动态中,有3幅地块位于鼓楼西区。其中马鞍山隧道道路置换地项目,可为铜盘路拓宽改造项目涉迁单位提供置换地,此举将加快铜盘路拓宽改造项目的建设,鼓楼西直通鼓楼西区,将再多一条快捷通道,日后进入市区将更畅通。

马鞍山隧道的通车以及铜盘路的拓宽,将彻底盘活鼓楼西

洪山桥至洪塘大桥将拓宽改造为双向8车道

洪山桥效果图

洪山桥与杨桥西路、洪甘路交叉口效果图

  另据悉,洪山桥至洪塘大桥将拓宽改造为双向8车道,且两侧桥头都要建下穿通道,杨桥西路和洪甘路的双向直行车辆,都将通过下穿通道行驶,拓宽建设过程不封路,此举将是鼓楼西直通市区的又一大利好。

  鼓楼西有真“金”之宜居的旅游度假生态资源

  十里长堤看潮生!在闽江北岸闽侯境内的江滨西大道旁,政府重金打造了一座江滨休闲公园。日前该公园荆溪段一期已建成开放,荆溪段二期还在建设中,全面建成后,秀美壮观的芦苇岛以及水杉林、木芙蓉散步道等,将带给市民清新的体验。

  在鼓楼西,这样的“天然氧吧”还仅仅是个缩影。

闽侯江滨休闲公园和三叠井森林公园

  除了坐拥闽江上游天然的生态资源和沿江景观带,拥有稀有的闽江上游江岸资源外,鼓楼西作为政府规划打造的旅游度假山水新城,森林覆盖率达61.8﹪,三叠井森林公园、天龙将军山生态园、启福城市公园等生态景观环绕。

光明温泉旅游休闲度假中心

  区域内还拥有独特的地下温泉资源,拟建成以商务温泉为主题的温泉休闲度假中心由福建凤翔集团投资,目前已完成规划,建成后将为福州市民提供又一处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鼓楼西有真“金”之宜业的滨江商务交际圈

软件园鸟瞰

  区域毗邻的科技园以及新增的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云天网络、软件园动漫游戏产业基地二期、佳新电子等,未来将会吸引众多的高薪企业入驻,届时将为鼓楼西输送大量的高收入精英人群,带来更多的置业需求及消费能力,未来区域内可共享企业与社交人脉资源,将共同打造福州全新的一个新锐交际圈。

荆溪科技文体中心

  同时闽侯县城高标准建设的商务中心、科技中心、文化中心坐落于此;市民广场、昙石山博物馆环绕周围。

  鼓楼西有真“金”之一应俱全的大城配套

  有了宜居的生态环境和宜业的新锐交际圈,想必更需要有一应俱全的生活配套,才足以形成一座充满活力的一生之城。

  近年来,鳞次栉比的安置房、众多特色楼盘实力进驻等,让鼓楼西未来现代化的滨江景观生活圈日见雏形。

金牛山公园

  鼓楼西作为离五区较近的一个板块,不过江不过桥,通过三环路、甘洪路等便可与主城区无缝连接,优享软件园、金牛山公园、大儒世家、省体、五四路等各种配套。

  而近年来,区域内吸引来众多开发商布局与此,除开发各类特色的住宅、别墅外,还规划有多处商业中心、超市、酒店、医院、学校、文体中心等,联合促就鼓楼西繁华大城的核心元素。

海峡国际家居建材城

  龙头项目海峡国际家居建材城(原海盛环球物流),共汇聚了TOTO卫浴、科勒厨卫、马可波罗磁砖、诺贝尔瓷砖、东鹏洁具、东鹏瓷砖等300家品牌家居入驻,为闽侯周边的民众打开了全新家装“窗口”。

  鼓楼西更是拥有政府着力规划的省少体校、温泉度假区等重大市政工程建设,加之房企合力开发的各项配套,区域发展前景一路向好。

  综上各点,鼓楼以西这块具有潜力的热土,其优势可见一斑,相信仍有更多真“金”需唐僧师徒此行慢慢发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