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小区现“分租房”乱象 中介公司成“推手”

2016-01-27 09:24:34 来源: 人民网

近日本网推出报道《福州一小区分租房乱象:中介公司成“推手”居民苦不堪言》,引发舆论关注。25日,福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福州市房管局尚无人力、精力对“分租房”乱象进行有效监管。

“我们市房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处目前加我就5个人,要负责政策制定、房地产市场分析、预售价格审批等等一系列工作,说实话,这样的事情我们管不过来。”福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处处长邱玉忠告诉记者,福州全市房管部门目前都没有成立专门的执法队伍。

“像河南郑州市,负责租赁市场管理的人员编制就有109个,另外还成立了专门的150多人的执法队伍,这样才能够有效监管起来,你让我们这么几个人怎么办?” 邱玉忠坦言,福州市房管局也曾召集过全市大的地产中介公司开座谈会,反复重申不能为“分租房”提供中介服务,但是在实际监管过程中却困难重重。

“这里还面临一个取证难的问题,要立案调查、取证,这些不是想象得这么简单。”邱玉忠表示,2013年福建省两会期间,就有代表委员建议要加强对“分租房”乱象的管理,同年福州市也曾组织房管、城管、公安、消防等多部门研究成立针对“分租房”乱象的联合监管部门,但截至目前仍没有实现。

“分租房问题源头上真不是房管局监管的问题,首先要对非法改造、违规装修这些问题进行有效监管,多部门合力才能达成监管成效。” 邱玉忠表示。

对于福州市对“分租房”难以有效监管的现实,福州市政协特邀信息员毛立平近日也提出建议:福州应学习上海、杭州等城市经验,厘清部门权责,并建立联席管理制度,以改变“分租房”目前“群治而难治”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