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版悉尼歌剧院拟2018年投用 造型酷似茉莉花

2015-11-13 08:41:40 来源: 福州晚报

效果图

昨日记者从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获悉,福州版“悉尼歌剧院”——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钢结构正式开始吊装。该项目钢结构预计2016年年底主体封顶,有望2018年投入使用。

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是福州重大文化项目,位于福州新区东部,占地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35亿元,系福州市排名前列个正式落地的PPP项目。

“该项目屋盖结构体系采用单层网壳体系,屋盖长172米、宽85米,建筑64.3米。”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类似福州版悉尼歌剧院,充分体现福州元素,整个建筑群造型酷似一朵洁白的茉莉花,每个花瓣都是一个功能厅,分别是1600座的歌剧院、1000座的音乐厅、有6个电影厅的影视中心、700座的多功能戏剧厅、艺术博物馆、中央文化大厅和其他配套服务区。

项目建成投用后,福州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的歌剧、音乐等文化盛宴。该中心将可举办大型电影节、音乐会、各类表演、展览以及各种会议活动,与沿江的茉莉花广场一同构成一道别致的城市风景线,成为福州新区的地标性建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