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新房库存压力稍缓 需求释放或推动房价上涨

2015-11-09 15:49: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刚刚过去的10月,福州五区的一手房签约套数为1982套,环比9月增加45套,增幅为7.30%,签约面积为223471平方米。这两组数字,均为过去四个月以来的较高点。加上9月的1847套,“金九银十”期间,福州五区的一手房签约套数为3829套,签约面积为428881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金九银十”是最近三年当中表现较好的。

福州新房库存压力稍缓

根据市场监测,2015年10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下降1.8%。10月楼市迎来热销旺季,开发商积极推出新房源和促销手段,加之地方纷纷落实宽松新政,去化速度有所提升。重点监测的城市中,福州去化表现最为明显,库存环比下降14.23%。

楼市整体成交量回升,让福州新房库存压力稍缓。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的数据显示,2015年11月2日,福州五城区可售商品住宅23300套,比较2014年同期接近3万套的库存有明显下降,按福州楼市目前的消化速度,消化新房库存需要12个月左右,已经恢复到较合理的区间。

有分析人士表示,福州楼市新房库存基数仍大,楼市四季度的主基调仍将是去库存,但由于去化周期已经回落至合理区域,年底开发商是否会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也变得扑朔迷离。今年受益于多项利好政策,楼市有较好的表现,而且,接下来楼市还将面临政策继续宽松的局面,很多楼盘的销售压力都比去年要小,10月降息后,市场又有继续走热的势头,大部分开发商都不想放价走量。

需求释放是涨价推力?

事实上,新一轮降息后,福州市场上就有提高报价的楼盘。福州市区楼盘近期都有涨价行为,涨价幅度由0.7%至20%不等。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这已经是福州新房价格连续第4个月上涨,且10月份福州新房价格延续着上涨态势。 

部分楼盘的涨价行为令很多刚需购房者紧张不已。“降息以后房涨价了,反而更买不起房了。”福州市民吴先生从年初就在观望,经历了几次降息,他感觉10月底的这次降息带来明显不同的影响,“今年前几次降息,都会传言开发商要涨价,不过真正提价的楼盘并不多,很多楼盘只是取消优惠,但是这回降息,实实在在涨价的楼盘变多了。”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借助降息利好趁势涨价并不明智。福州吸睛点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耀表示,目前福州楼市的主流仍是去库存,“降息是楼市去库存的利好消息,盲目涨价,有可能浇灭将要升温的市场热度。”不过,黄奇耀也表示,开发商的涨价行为,除了市场预期转变之外,还依据市场表现来调整,“如果短期内需求增加不多,基本上不会上调价格。”记者查阅统计数据发现,降息后一周(10月26日~10月31日),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820套,环比上涨26.78%。购房需求释放,或许也是11月福州部分楼盘涨价的推力之一。

(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