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主干道地铁围挡今日全拆 道路恢复正常通车

2015-10-15 09:13:26 来源: 福州晚报

地铁清凉山站电客车正在调试。

全国首届青运会召开在即,为确保交通畅通和市容整洁,全市主干道地铁施工围挡今日全面拆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车。在青运会结束后开展的附属结构施工中,地铁施工围挡基本都在道路两侧,围挡面积较主体结构施工小,对交通的影响也将减少。

地铁1号线全部站点

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地铁1号线(一期)线路长24.89公里,共设21座车站,主变电站2个、控制中心1处、停车场和车辆基地各一处。目前,该线全部站点均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盾构区间隧道总里程39.7公里,已完成36.6公里;矿山法隧道总里程2.96公里,已全部完成。全线共剩4台盾构机隧道施工,全线22个区间中,19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2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过江段双线未通)。

1号线南段,葫芦阵站至三角埕站电客车已于10月1日上线联调联试,同步进行车站附属工程施工、车站及附属工程装修施工。黄山站、葫芦阵站正进行全面装修,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胪雷站、火车南站站正进行站台层装修。南段风、水、电设备安装总体进度已完成80%,正开展单体调试。

1号线北段,除部分区间隧道仍在掘进,其余已展开铺轨施工。指挥控制中心大楼已封顶,正进行外墙装修,二次装修队伍也已进场施工。下一步开始车站附属工程施工、车站及附属工程装修施工。

两列电客车

动态型式试验月底完成

清凉山停车场及南段正线接管工作9月份陆续开始。运营人员已进驻火车南站站—葫芦阵站,24小时轮值参与轨行区封闭条件的检查和管理、车站用房及设备验收代管、行车作业等现场工程介入工作。

随着南段开通试运行时间点的临近,电客车调试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展开。两列电客车已于10月1日开始上正线进行动态型式试验,计划本月底完成。

将实现

“空地”一体化服务

为达到统一的科学技术规范、标准化作业要求,市地铁公司运营分公司建立了包含军训、外送培训、特种工种取证培训、内部上岗取证培训四个模块的员工培训体系。

为保证福州地铁运营后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运营分公司在已有的规范服务基础上,特别邀请厦门航空公司的礼仪培训教员,从个人形象、职业妆容、形体塑造、职业礼貌用语、广播词等十几个方面,为地铁员工进行了航空式服务专项礼仪培训,实现“空地”一体化服务。

为保障运营安全,运营分公司还建立了安全管理、行车组织、客运服务、设备维护维修、应急预案等规章,将在接下来的综合联调和试运行过程中进行演练。

地铁票价拟听证

2014年5月,运营分公司启动地铁票价定价工作,目前已形成票价方案及成本评审报告并报到相关部门开展论证,准备进行票价听证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