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闽城际环线2018年形成 福州地铁6号线2019年建成

2015-09-22 08:56:09 来源: 福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研究通过《福建省海峡西岸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4—2020年)》和《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全省城际线网共规划17条,线网总规模约1190公里。福州地铁将建6条线,规划建设完成后,福州市将形成以1、2号线为“十字形”骨架网,4、5号线为中心环,6号线向长乐放射的轨道交通网络。

9个设区市

形成城际环线

根据《福建省海峡西岸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福建省城际线网总体布局是“一环、两网”,其中“一环”,主要利用既有福厦铁路、龙厦铁路、在建的南三龙铁路及合福铁路等干线铁路,并拟新建宁德至南平干线铁路,最终形成9个设区市城际环线;“两网”,即福莆宁大都市区城际线网和厦漳泉大都市区城际线网,全省城际线网共规划17条,线网总规模约1190公里。

《规划》近期(2014—2020年)建设方案,一是构建“一环”城际网,2018年形成省内城际环线;二是建设福莆宁和厦漳泉两大都市区城际轨道交通主骨架,福莆宁近期建设6条345公里,厦漳泉近期建设3条333公里;三是建设武夷新区轨道交通1条,近期建设建阳市至武夷山市68公里。

1号线延伸线

2017年底建成

根据《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福州市拟建设6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4号线一期工程及1号线东延伸段、2号线西延伸段,线路总里程约98.5公里,车站71座,新建3处车辆段、3处停车场及一处控制中心。

规划遵循“量力而行,有序发展”的建设方针,2015年初开建6号线及1号线延伸线,2019年底建成6号线,2017年底建成1号线延伸线;2016年初开建5号线一期工程,2020年底建成;2017年初开建4号线一期工程,2021年底建成;2018年初开建2号线延伸线,2020年底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