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号线南段已铺轨完工 地铁列车下月完成试跑

2015-09-21 09:26:12 来源: 福州晚报

昨日记者获悉,9月18日,福州地铁1号线罗汉山站—福州火车站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本月初,地铁白湖亭站至三叉街站区间下行线最后一节轨排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地铁1号线南段铺轨工作正式完成,顺利实现“轨通”。

据介绍,地铁1号线南段轨道铺设区间为三叉街站至清凉山停车场出入场线,线路长约9千米,轨道长约23.5千米,9月3日,白湖亭站至三叉街站区间下行线完成铺轨,南段“轨通”。下一步,计划国庆前完成1号线南段接触网“冷滑”测试(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10月底完成“热滑”调试(地铁线路开通运营前,在牵引供电变电站向接触网送电的情况下,地铁运营列车依靠机车受电弓从接触网取电源作为动力运行,对地铁线路、供电系统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测),这意味着地铁列车即将开始在铺好的地铁轨道上跑起来。

那么,地铁1号线全线进展情况如何?据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车站方面,象峰站等20个站点均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封顶),剩余火车站站站点正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本月18日,福州地铁1号线罗汉山站—福州火车站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盾构区间总里程数39.7公里,已完成36.6公里,占比92%;矿山法隧道总里程数2.96公里,已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全线共4台盾构机下井施工,其中18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2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