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楼市“波澜不惊” 或现密集推地暂不影响房价

2015-08-20 15:1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五区住宅总签约套数报出392套,环比前一周减少48套。签约面积方面,上周跌破五万平米,报出48433㎡,环比前一周减少4359㎡,跌幅为8.25%。此外,上周闽侯签约量时隔数周之后再度突破三百套大关,报出332套,环比前一周增加154套。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闽侯供应量放大,4000套SOHO入市,虽然销售成绩并不出色,但对单周的成交量也产生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SOHO产品热度飙升

上周,闽侯4000套SOHO集中入市引起业内哗然,有业内人士称,今年内闽侯南屿、上街板块已有4个项目,共2000套SOHO产品入市,一举超过闽侯2014年全年的SOHO供应。不仅如此,未来区域内还将有2000多套SOHO产品将陆续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福州经过了几年的商业开发热潮之后,多数商服地块已经进入了入市节点,正常的推盘时间加之目前政府的宽松货币政策,是这次开发商集体推盘的主要原因。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SOHO产品是商业地产中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具备较强的保值增值功能。

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8月3日,国务院官方网站上传了《国务院关于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批复原则同意了《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务院批复福州调整区划,除了有利于使福州从一个依山傍河的内河城市蜕变为滨海大都市,对推动原先的闽侯、连江、长乐等县市的发展也会有积极作用。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认为,调整区划后的福州会形成一个城市中心多个城市副中心的格局,为了更好地连接各个区域,会升级交通网络等配套。这有利于各地引入更多企业,让更多资源分布在周边而非集中于在市区,对各区域的楼市也会起到积极的影响。

或现密集推地暂不影响房价

在上周,土地出让再次火热开启。8月11日,福州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将在9月出让3幅土地,总面积116.09亩。虽说本次不全是住宅用地出让,但对于渴望市中心宅地的开发商来说无疑是一个机会,毕竟长期的“重商轻宅”土地出让已经埋下了供需隐患。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业界人士均表示,伴随着楼市复苏回暖,8月之后,特别是“金九银十”土地市场回弹力度依然会强劲,政府将加快推地速度和推地量,预计福州的土地市场将进入成交活跃期,土地成交均价也将继续拉高。这对片区房价的提升将起到推动作用,张伟霖认为,目前楼市还处于企稳阶段,虽然住宅楼面价格走高很容易影响到购房者对未来房价走势的预判,但目前开发商的主要任务依旧是以去库存为主,贸然提价的可能性不大。

王锋告诉记者,随着开发商拍地热情的回归,第四季度政府或将推出更多优质地块。但从短期来看,目前住宅市场的存量较多,地块成交创下高价只能让房价在短期失去下降的环境因素,而并非构成涨价的基础。“如果某个区域出现较高房价,很有可能使得潜在客群向其他区域分流。所以房价上涨仍然是一个缓慢提升的过程。”王锋如是说。

(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