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月楼市有望复苏 业内分析今年政策基调宽松

2015-02-28 09:31:3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春节期间,与举家团聚的热闹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楼市的冷清。据悉,春节假日期间,大部分城市暂停了网签,很多城市甚至出现零成交的现象。不过,对于三月份楼市的走势,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看好。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指出,羊年3月的“楼市复苏”值得期待。另外,对于今年楼市调控政策的走向,有专家预测,政策“大放水”可能性不大。

  春节楼市遇冷

  有媒体报道称,春节期间,部分城市大量房地产项目封盘,暂停销售,直至春节假期结束才恢复销售。

  上述情况在二三线城市表现的尤为明显。究其原因,有媒体分析称,二三线城市库存普遍处于高位,供过于求造成市场疲软。另外,二三线城市房价已环比连续下跌多月,这让“买涨不买跌”的投资性购房需求望而却步。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的表现也不容乐观。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某数据中心数据获悉,春节假期的前三天(2月18日-2月20日),广州楼市仅成交5套,且均分布在郊区县,中心六区零成交。

  《北京青年报》报道称,这种情况,更多是由于房企“顺势而为”所致。报道分析,一线城市尽管房价较为坚挺,但面对需求不旺的市况,开发商也乐得顺势“留一手”,等到市场回暖再积极推盘也不迟。

  专家:政策“大放水”可能性不大

  楼市在经历了春节假期的低迷之后,即将迎来“小阳春”。业内人士预计,3月楼市成交量有望释放,房企将以平价促销方式加快项目周转。

  张大伟分析指出,羊年3月的“楼市复苏”值得期待。首先是3月份大部分城市的大部分项目将依然处于平价走量的促销状态;其次,信贷政策将继续放松,释放购买力;再次,2013年那一波地王也将逐渐入市,并影响购房市场的预期及定价水平。

  张大伟同时表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延续去行政、重市场的调控思路,地方政府也有望出台税费减免,购房补贴等多项利好政策。

  此外,多位业内专家也表示,房地产调整的幅度依然在可控的区间之中,政策“大放水”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