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文化是核心 创新是灵魂 中国贵谷助力贵安崛起

2014-08-15 21:47: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贵谷 (论坛)——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福建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福建排名前列文化产业综合体,志在打造中国的文化硅谷。中国贵谷6大功能组团将生态办公、商务接待、特色商业、旅游休闲、度假居住等多元功能,复合在文化产业综合体内产生聚合效益,同时配套政府多项扶持政策。中国贵谷将依靠先进的产业运营模式带动项目的物业升值,为海西带来全新的工作、生活方式。为了让广大购房者更好地了解中国贵谷项目,搜狐焦点网记者采访了福建省时代华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亢旭,为购房者勾勒出一幅生态艺术殿堂的唯美画卷。以下为采访实录:


 福建省时代华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亢旭

  搜狐焦点网:亢总,您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搜狐焦点网的采访,您能否跟我们详细的介绍下中国贵谷的详细情况?目前在售的住宅有哪些?

  亢总:中国贵谷是省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它不是一个传统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是我省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向中政府大力扶持和推动的项目,在房地产行业中也是一个典型项目。这个项目的用地规划方面,在我们首期拿到的1100亩土地中,有30%左右是住宅开发用地,70%左右是产业用地,从用地配比上我们可以看出,住宅是整个产业的落地和发展中的配套,我们将在这个基础上再做项目规划。

  在700多亩的产业用地中,我们大致分两种性质,有两百多亩是我们的商业用地,这块商业用地主要是为文化、艺术、创意这个领域的商业、企业和园区做的一个商业配套,剩下的五六百亩是专门用于发展文化艺术创意产业的相关项目。

  我们在去年推出大约100亩左右的名人堂艺术家街区,将我们引进的省内乃至国内的一些优秀的艺术家、工艺美术大师,也包括一部分的收藏家入驻名人堂,形成一个文化艺术的聚集区,每一个建筑都有三方面的功能,排名前列是艺术家把他们的创作空间转移到这里,集中到这里来进行创作,第二是拥有一个独立对外开放的展厅,可以让普通的艺术爱好者到这里来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和交流,第三,艺术家的作品也可以在这个展厅里进行销售。目前的52栋艺术家工作室已经进入交房阶段,并将用六个月统一装修,六个月内统一对外开放和展示。 二期的名人堂将进一步扩展,包括一些文化艺术,包括设计、创意类的企业人都形成不同的组团,规模更大,大概会扩大一倍左右,目前我们是在进行前期的定制阶段,在明年年底前竣工、交付。

  这两个核心组团位于1100亩的中心位置,这里的环境好,另外还为这个组团配置了一个五千平方米的展览中心,给所有的艺术家做一个公共的展览配套。不管是从体量、规模,还是从艺术家的层次来说,中国贵谷这个文化产业综合体在福建省内是首屈一指的。

  我们在这个项目中,还配套五星级酒店、独栋商业街区。后期还有3600亩租赁期70年的山林,我们计划在这规划生态农庄、观光农场这样的一些项目,把新型的近郊的现代农业能够引进我们项目中来,同时也成为不管是商家、游客还是业主的一种生活方式中间的一部分,这也是在2012年获得我们国家文化部认定的高级的文化产业基地,这也是比较高层次和规格的荣誉,也因此吸引了省内众多文化大师和文化机构热情踊跃的参与进来。

  搜狐焦点网:我们知道目前雍里项目正在认筹,能否跟我们详细的介绍下这个商业独栋创意街区?

  亢总:我们的商业独栋创意街区雍里项目在上个月进行了招商发布会,启动认筹。雍里项目也有别于传统的这种集中式的商业业态,他主要是偏向于文化艺术和旅游度假休闲的新型的业态,是以独栋的这种商业物业为主要的建筑形式,一栋就是一个商家,一个品牌,一个业态。我们也希望吸引一些具有新颖创新意识的商家,比如品牌创新、业态创新、服务创新、内容创新、产品创新的商家入住进来,能够体现出这里做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这样一个独特的定位和风貌,无论是他是做休闲的,还是做旅游的,还是做养生的,还是做文化艺术,都可以聚集的这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他们强调创新,强调经营模式等方面新的创意,我们希望可以把这样的企业集中到我们商业业态中来。

  搜狐焦点网:我们说商业综合体在福州并不少见,然而像中国贵谷这样的文化产业综合体是近两年才在福州发展起来的,请问文化产业综合体与传统的商业综合体有何不同?对于它的发展前景您持怎样的观点?

  亢总:文化产业综合体与传统商业综合体的核心区别在于我们是文化,以文化为核心来组织业态吸引客流新客户,核心价值是文化。我们现在主流的商业综合体的核心是产品和服务,依靠集中的多元化的商品有机综合、聚集,形成消费圈和商圈,消费者到这些地方他的目的就是消费和享受服务,

  文化产业综合体核心就是文化,强调的是人对文化的需求。文化是人和人之间的一个纽带,文化不是单纯的一种产品,产品是文化的载体但不是文化的全部,文化的本质是人和人之间的连接,人和人通过文化连接起来,建立相互之间的认同感,形成社交圈。这种连接从核心模式和逻辑上面和商业综合体有相似之处,它们的价值都是人气的聚集,不同的是我们是靠文化把人聚集在这里,然而商业综合体是靠产品和服务把人吸引到这里来。

  从长远的角度来说,随着社会的发展,文化对人们的影响越来越深,它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延续了数千年都从未中断过的一个纽带,它也将一直持续下去,人将通过文化来建立自己的生活圈,这也是文化综合体的价值所在,因此文化产业综合体也将兴起、发展。

  搜狐焦点网: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区域、板块是非常重要的,从目前福州的整个发展来看,南屿板块、东二环版块和现在的贵安版块都是当前置业的热点板块,而我们中国贵谷就处在贵安版块内,您能否跟我们介绍下贵谷为何选址在贵安?是如何看待这个版块的发展前景的?

  亢总:做我们这种类型的项目在用地的选择上,首先要符合整个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方向,就我们目前的经济发展的潮流而言,主要是生态、低碳,环保、文化、创意、科技等等,我们在选择用地和环境条件的时候,也是基于这样几个未来的前瞻性方向来考量每一块地。就目前来说整个福州市区中心比较大规模的用地空间是非常稀缺的,周边离二环最近的具备这样一个生态自然环境的地块就是贵安,绕城高速的开通使这个地块的交通更加便捷,加上贵安环境保护得非常好,而政府贵安的规划发展中也强调了生态保护,这与我们的项目的特点不谋而合。

  贵安在整体规划上是以环保为主的,区域的定位也非常清晰,就是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休闲、养生、度假项目,未来的贵安是以旅游度假休闲为主要的基础平台,然后在这个平台上面去组合和发展,像文化创意、科技、企业总部、娱乐教育,疗养等,按照这样的定位贵安将成为福州的后花园。

  搜狐焦点网:8月8日福建省正式下发了购房政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闽八条”,您认为这个新政对福州楼市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如何来应对市场的变化呢?

  亢总:今年上半年政策和银行方面收得比较紧,但是需求还是存在的,年轻人结婚要需要婚房,很多人也需要改善自己的住房,上半年,市场受到一系列的政策的收缩和打压,从业界和媒体层面来说也比较谨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购房者都抱着观望的心态,原有的购房需求福州延迟了,随着八月份全国陆陆续续放开相应政策,福建也出台了购房新政“闽八条”,从短期来说,前面半年观望和等待的刚需将释放出来,同时很多房地产项目的库存也可能会,有效的释放出来。

  从长远来说,因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的理念和手段都在转化,更加的强调通过市场的作用和规律去调节房地产的这个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房地产的这个开发企业,要更敏感地去面对市场,追踪市场的动向,更深入的了解客户的需求及变化 。基于对市场的这个需求更深刻的挖掘和了解,进行自身的一些创新包括产品上的创新服务和营销上面的一些创新,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才能走得更远或者长得更大了。

  搜狐焦点网:在当前市场背景下,您有哪些建议可以给到我们的购房者?

  亢总:购房者购房无非两个需求,一种是自住,一种是投资。对于首次置业的人来说以是居住为主要诉求,对房地产基本的价值评估还是以地段、配套为主要的价值评判,其次是根据自己的居住和生活的要求来评判。对于有更高的生活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还需要有着度假等更丰富的安排的需求,这类置业者优选应该是度假房。第二是投资者,投资主要看回报和价值。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做投资要有前瞻性,首先要考虑整个城市的发展呢,其次是市场需求的变化。

  传统的房地产投资是买套房屯着,几年后价格上涨再出售赚这个价差,在今后的十年里面,这种投资形式也会有所变化,因为房价单边大幅上涨的趋势不太可能出现了,这是一个情况,第二是市场的调整,波动性会更加的明显,第三涨幅不会太大,因此我们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就不能单一的只依靠价格的上涨来获得投资回报,应该基于物业本身的收入,较大程度的利用闲置物业来获取较大的回报,这也就需要有一种创新的投资方式。

  就比如中国贵谷目前引进的途家平台,通过酒店式出租管理、交换入住等方式,让投资者在房屋闲置时获得收益,同时又满足周末度假休闲的需求,同时还解决了旅游住宿的问题,这样的一种创新投资方式,既可以长期持有物业,又可以有持续现金收入,还能解决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做到风险对冲,一举多得。从这个例子可以得知,在当前背景下,投资需要打造一个新模式,在投资理念上进行创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