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吕泽波:马尾限购已松绑 实是为区域发展考虑

2014-06-19 11:11: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4月18日召开的福州市排名前列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透露,下一阶段将完善适合福州市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探索分区、分类调控,避免一刀切,例如对马尾适当放宽商品房限购等,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的协调健康发展。这意味着马尾的限购政策将逐步松绑,马尾片区的诸多楼盘也开始炒作这一概念,对此搜狐焦点网的记者采访了福建沁春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泽波先生,请他用业内的独到眼光来分析这一政策动向。

  马尾限购已实际松绑 松绑出于马尾发展全局考虑

   吕泽波表示,限购的松绑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这也不单纯只是政府的一个决定,因为现在马尾新城正在大力的发展,如果限制的商品房的购买,对于人流和资金流注入马尾发展是很不利的,因此可以这么说,政府解禁马尾的限购政策,是出于整个马尾新城开发的全局角度来实行的。同样,限购解封之后,周边地区的购房者势必以马尾为中心,产生一个向心的购房热潮。吕总还向记者透露,马尾在6月3日到9月3日已经进行了阶段性限购解禁。

  马尾新城将成为福州新亮点

  如今,人流、物流、资金流不断向福州的新区集聚,以马尾新城为核心的福州新区正在强势崛起,而马尾也是整个大福州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在谈及马尾的发展前景是,吕总表示,未来马尾会是整个福州的一个城市新亮点。福州如今是由江岸城市向着滨海城市发展的一个模式,福州现在的发展战略里也提到“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战略,因此马尾所处的“三江口”位置就是一个发展的重要区域,马尾新城的建设也得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马尾发展诸多的优惠政策。马尾“三江口”单单今年就将投资约一千个亿来进行全面的城市规划,将打造政务中心、商务中心、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项目。

  同时,马尾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比如琅岐闽江大桥、马尾生态休闲公园、马尾体育馆等等的项目都陆续完工。现在在建的马江大桥如果建成以后,马尾将直接连接火车南站,地铁一号线现在也延伸到了马尾片区,将来能够实现马尾与福州市区的无缝对接,再借助马尾本身距离长乐国际机场、沈海线,福银线都非常近,马尾整个海陆空立体交通枢纽的雏形已经显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