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将开展房产中介专项整治“包税”赚差价

2013-05-21 07:07:17 来源: 海峡都市报

  福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6月份起每两个月集中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房产中介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检查和依法处理,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专项整治将持续至12月份。违规严重的中介企业将取消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整治中介企业和从业人员资质资格管理和房产中介机构及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

  其中,中介企业和从业人员资质资格管理,具体将检查:企业是否依法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是否依法取得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是否依法聘用房地产经纪人和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是否设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对受委托代收代付交易资金进行监管;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房地产经纪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举报电话;是否建立档案管理制度,按照规定保存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等档案资料等。

  而对于中介人员的违规检查,将细化到:是否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为交易双方提供准确全面的交易信息;是否如实告知二手房交易相关政策法规,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限购、限贷等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是否核查当事人的购房资格,是否为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介绍房产买卖;是否以“包税”形式赚取差价,公开房源信息是否合法规范;是否以随机拨打电话或上门推介等不正当方式骚扰市民、强拉业务;是否为产权不清晰房产提供居间服务;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签订是否规范,是否使用工商和建设部门联合制定的存量房委托合同、买卖合同等合同示范文本;是否违规超标收费或巧立名目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是否违法违规提供房屋租赁经纪服务;是否按规定办理网上签约备案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