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榕地铁2号线呈东西走向 21站点位置初步拟定

2013-04-27 08:04:21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阙文龙

  福州地铁2号线的走向如何?站点大致位置在哪儿?昨日,21名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地铁行业权威专家齐聚福州,对福州地铁2号线和1号线(二期)总体设计进行评审。记者从评审会议上获悉2号线21个站点的大致位置。据悉,评审会议将持续两天半,会后有关部门将根据专家建议和意见,确定最终的评审意见。

  昨日,福州市地铁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福州地铁2号线和1号线(二期)处于总体设计阶段,2号线和1号线(二期)工程将争取今年内开工建设。

  根据的规划方案,地铁2号线路呈东西走向,西起闽侯竹岐乡沙堤村,经大学城片区、乌龙江、金山片区、闽江、中央商务区、鼓山片区、晋安片区,止于鼓山风景区。线路大致沿国宾大道—乌龙江大道—科技东路—金祥路—工业路—荷塘路—乌山路—古田路—福马路布设。

  地铁2号线线路全长约26.9公里,均为地下敷设,共设车站21座,其中有4座换乘车站,站间距2.8公里(建平站至展览城站),最小站间距0.68公里(展览城站至洪湾路站),平均站间距约1.3公里。

  据了解,2号线的4座换乘车站为:金洲南路站与远期规划5号线换乘;南门兜站与正在建设的1号线换乘;长乐北路站与远期规划3号线换乘;前横南路站与远期规划4号线换乘。全线设竹岐停车场和下院车辆段。

  □相关新闻

  1号线工程(二期)设3个站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1号线工程(二期)线路起于福州火车南站站(不含),向东沿螺城路,至行政中心,止于东部新城站。线路全长约4.425公里,设3座车站,分别为:南湖站、海峡中心站以及东部新城站,均为地下线。

  其中,海峡中心站与规划6号线形成同向同台换乘,1、6号线车站均为地下二层;东部新城站与规划6号线形成站厅平行换乘,1、6号线车站均为地下二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