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财政部贾康:房地产调控应强调“双轨统筹”

2013-03-07 15:45:24 来源: 羊城晚报

  公众不应孤立地看待某个政策,而应更加重视如何对政策和制度框架进行优化。我认为,现在的房地产调控,应该特别强调“双轨统筹”,不要光看产权房、商品房市场上房价的变化,而应同时要考虑怎样推进保障房建设,这个意义非常重大。如果在保障房轨道上能加快为低收入阶层、收入“夹心层”群体提供住有所居的有效供给,商品房市场上的房价问题,也就没有那么大的“杀伤力”了。

  对于政府在房地产市场上的职能,政府要管的是规划,“保障轨”上要管好托底,要管好“进”与“退”;“市场轨”上要制定公平竞争的规则,同时要推进制度建设,比如交易环节、保有环节都要收税,税和费要在一起总体优化整合等等。

  改革有时是比较复杂的,改革文件里明确说要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预计今年可能就会看到实际动作。开征房产税应该包含多个目标,促进房地产产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只是其中之一。(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