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鼓楼区推30个旧屋区改造 涉及住户近万户

2013-03-06 09:03:17 来源: 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张旭阳

  陈镇藩3日告诉记者,他的房屋因位于福州高新区洪山园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范围内,他一家成了被征收户。陈镇藩表示,今年五六月份,他一家5口人就可以在就近的凤湖新城拿到两小套单元房。陈镇藩一家只是鼓楼旧屋改造涉及的一户普通家庭,鼓楼区目前还有30个左右的成片旧屋区,涉及住户近万户。

  一大换两小 解决住房问题

  陈镇藩原居住在洪山科技园区1号楼404室,昨天记者来到这里时,征收区域内住户基本已搬迁完。陈镇藩说,原来的房子面积虽然有110平方米,但现在子女都长大,一家5口人居住就感觉有点紧张了。此次,福州高新区洪山园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补偿、奖励等各项费用累加后,根据不同的地块价格折算,陈镇藩一家可以在就近的凤湖新城拿到两个小套的单元房,正好解决了陈镇藩子女长大后带来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鼓楼区正在实施的旧屋改造中,洪山园周边旧屋区和华大村下、后营旧屋区两个地块较大。两地块都实行了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等补偿安置方式。

  在洪山园周边旧屋区,征收部门提供了凤湖新城、丞相坊小区等现房,还有凤湖新城2A、明望新村二期等期房供被征收户选择,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1月31日的排名前列签约期结束,成套房签订协议搬迁的已达412户,占区域内总户数的92%。

  华大村下、后营旧屋区从去年12月开始宣传发动,到目前已经签订征收协议700户,占总户数的95%。

  150万平方米旧屋待改造

  昨日,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初步摸底,区内目前有30块左右成片的旧屋区,占地面积达1100亩,旧屋面积有150万平方米,涉及住户近万户。这些旧屋有建造年代久远的木结构、土木结构的民房,还有许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的砖混、预制板结构的多层住宅。旧屋总体上存在住房条件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急需进行改造提升。

  鼓楼区将按计划逐步进行旧屋改造,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鼓楼区居住用地紧张的特点,为了促进旧屋改造,鼓楼区鼓励货币安置和异地安置,对实行货币补偿的,提高奖励标准,同时尽量提供现房安置,增加被征收户的选择范围,努力将旧屋改造办成民心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