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20%个税已规定 差额扣除装修合理费用

2013-03-05 15:48:53 来源: 楚天金报 作者:黄振琳

  “新国五条”细则中,二手房交易按差额的20%从严征收个税。其实,这个规定早就有。

  2006年国税总局发布关于二手房个税征收方式有两种:如能够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就按照交易差价的20%核实征收;如不能提供相关凭证的,普通住宅按照交易总价的1%核定征收,非普通住宅按照交易总价的2%核定征收。5年以上的家庭用房,免征个税。

  对房产交易差价,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允许从其转让收入中减除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住房装修费用、住房贷款利息、手续费、公证费等费用都被视为可以减除的合理费用,扣除时要提供税务部门认可的正式发票或凭据。

  比如,一套房子房主买价40万元,卖价70万元,个税并非是简单的(70-40)×20%=6万元,而是要扣除上述合理费用。仅考虑该套房屋装修费10万元,个税就变成了(70-40-10)×20%=4万元。

  正是由于弄清楚房屋原值、该减除的合理费用比较复杂。所以,在实际执行中一直是按总价的1%征收个税。

  目前,自用5年以上且是家庭生活用房是否免征个税、房屋原值怎么查询、合理费用怎么查询和提供证明等,成为未来个税细则实施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