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标杆房企1月销售涨6.42% 今年地产利润或回归

2013-02-19 06:36:07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朱楠

  2013年以来,购房者积极入市,推动市场走热,新开盘项目的去化率明显增加,在买卖双方的博弈中,房企主动地位大大提升。这从上市房企1月份的销量上升中可见一斑。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万科、恒大地产等20家标杆上市房企1月销售合计855.32亿元,环比增长6.42%,同比增长174.95%,实现开门红。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看好,一方面是由于2012年末市场的延续,从成交量来看,虽然没有达到2012年6月的成交量高峰,但是与相对火热的年末相比,依然出现了环比上涨。张旭认为,年初标杆房企的销售开门红,业绩明显增长,使得整体房企的信心明显增加。另外,从销售单价来看,这20家房企在1月的销售均价为1.13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78%。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2月18日,已经有54家A股房企发布了2012年利润预告,预亏及预减的达24家,占比44.4%。张旭认为,2012年是市场从限购影响中逐步恢复的一年。尤其是上半年,房企为了保证健康的财务状况,牺牲利润保证销售的表现明显,所以2012年的利润情况不容乐观。

  但是不同房企的利润情况有所不同,从排名前100的12家大型房企来看,预减的房企为三家,占比仅为25%。而排名100以外的42家中小型房企,预亏和预减房企为21家,占比高达50%。在2012年的市场情况下,中小房企的利润表现明显弱于大型房企。

  2012年,虽然限购限贷政策仍然得到了严格执行,但是从全国范围来看,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冲击慢慢淡化。购房者积极入市,推动市场走向火热,新开盘项目的去化率明显增加,在买卖双方的博弈中,房企主动地位大大提升。在这种背景下,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将会出现明显回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