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波:调控楼市 政府手中还有足够多的“牌”

2013-01-18 11:11:41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莉

    2013年的楼市,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中开局了。市场持续升温,而各种流言开始传播:房价暴涨,通宵排队抢房……在流言四起的环境中,购房者该何去何从?

    经济学家、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高波教授接受专访时表示,从全国来讲,2013年的中国楼市可能出现全面复苏,相对于2012年,购房者的积极性较高,商品房的交易量可能放大。调控对于居住型的需求仍是支持的,近期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就是例证,而且目前供应量比较充裕,产品质量也在稳步提升,房价比较稳定,因此现在仍是买房的好时候。

    “对于房地产界来说,2013年务必要警惕的是市场复苏过快,要尽量延迟‘夏天’到来的时间。”高波教授对于近期楼市出现的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央政府绝不会允许房价再次暴涨,因此今年房地产调控放松是不可能的,而调控是否还有后招,取决于市场的走向。“只要房价在短期内大幅度反弹,必然引发更严厉的调控。”

    目前随着市场的回暖,不少房企开始“缩量提价”,甚至有开发商开始捂盘惜售。对此,高波奉劝开发商要有定力,“要为房地产市场传递正能量”,明智的做法应该是“小幅快走”,按照正常的节奏,该销售时就销售,价格方面更不要走得太快。“如果短期内房价大涨,那么调控一定会出重拳。” 在他看来,“调控楼市,政府手中还有足够的牌没有打完。”

    面对近期频出的各种流言,高波教授则建议购房者不要轻信,买不买房、何时买房,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决定。如果是自住型的需求,无论是置业,还是改善型需求,有满意的房源,该出手时就出手;投资投机型的需求,政府是不鼓励的,万万不要小觑政府抑制炒房的决心;而那些没有购房计划的,则切勿跟风买房、冲动入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